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老狗大喜


美麗的9月初秋,地表超強颱風來臨之前,神秘未揭露的愛情故事展開之後,湯姆熊的伙伴們在結識近20年的今年,終於要參加讓人期待超久的老狗的婚宴啦!

這天真的是個好日子,原本我打算要帶去赴宴的孩子,得要跟著他們的爸爸在同時間趕赴另一場親族聚會。
即使不能去吃喜酒,還是一定要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這是孩子們的阿姨給湯圓添的超華美洋裝之一。
是的,「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唷。
湯圓老早就一直期待著要「正式」穿這件洋裝去吃喜酒,現在不能去吃喜酒了,也還是一定要穿上這件華服去給舅奶奶的壽宴祝壽。

小女孩希望搭配美麗的洋裝,想要戴上公主風的華麗水鑽王冠,或者是粉紅色蓬紗的球形髮夾,爸爸和奶奶都不同意。
髮飾、項鍊、手環都不允許她配戴,最後媽媽只得找出一個顏色非常相近的蝴蝶結別針,讓她搭配著出門。
湯圓超開心的,一直大喊著,「這是一組的!」,後來晚上回到家很累了都還捨不得摘掉呢。


媽媽我原來是為了配合女兒,就把好久沒穿的粉紅色洋裝也找出來。
只是出門前還是因為忙著打理兩個孩子,真的又來不及化個粧,也就一如往常的素顏赴會了。


因為實在是離老狗的喜宴會場太近了,同在新店算是鄰居,又只有捷運一站的距離,不早點到幫個忙也說不過去。
就這樣,我和老狗在宜蘭的新鄰居倩儀就一起當招待,幫忙帶個位之類的。


難得沒帶小孩來吵鬧,難得可以幫上一點點小忙,難得可以和大家好好聊聊天,真的非常愉快。
甚至! 沒有小孩的阻撓妨礙(?),我還能在新人二次進場時去領取美麗的新娘金芳發送的超可愛流行應景的棉花糖棒棒糖!
意思是,老狗是神奇寶貝球,捉住了金芳這隻超強電力的皮卡丘嗎? 哈哈!


不得不說,這場婚宴場地不是非常大很寬敞的那種,但菜真是好吃!
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喜宴了啊! 連冷盤龍蝦沙拉這種菜,都讓我覺得功夫下得很足、一再的再盛菜,後面各道也是這樣,真的吃得好滿足!

新人的成長影片,裡頭不意外的出現了湯姆熊高中和大學時大家的醜照。
我們高一時參加的聯團寒訓,應該就是1996年吧? 距今不就是剛好20年!!!!!
我記得,彼時我和嘉芬和老狗就是同一個小隊,第3小隊,隊名叫「山小」。當時覺得很好玩呀,現在看果然非常中二白目屁孩貌啊~~~~~ (掩面)

高中寒訓的照片,忘了老狗是放高一還是高二的,應該是高二的吧,高二的照片應該比較多。
再來就是上大學的暑假環島照片,裡頭那位最近剛成為哲學博士的大Q先生,還是披著雙龍襯衫的造型!
可見我們是多好的朋友,能互相揭露彼此的醜照到這種程度啊啊啊啊啊~~~~(掩面打滾)

還好,這種照片,除了當事人我們會在意之外,其他人只有看到2秒鐘,應該根本沒看清楚就閃過去了吧。
中場不但有安排抽新娘捧花,還點名要清華上台去抽。


這個抽捧花的時刻,突然讓我想到舒淇的剩者為王。
嗯,黃金剩女…
剩著剩著,就會遇上彭于晏了吧?…
這樣想的話,我超嫉妒蕭清華你的呀!!!
(咦,還沒遇上就開始嫉妒了,也太失心瘋了吧!?)

揭曉是誰抽到的片刻!


清華這次沒抽到,還是得到新人準備的貼心小禮物。
(還好不是送彭于晏,不然我應該會張牙舞爪的爭上前去搶奪吧~~~ XD)


這天嘉芬在趕稿,胖寶湯圓要去祝壽,就都不能到場躬迎其盛;蔚文和楷元的寶貝都留在家裡後另一半照顧,湯姆熊就這樣圍坐成一桌。



席間沒有其他較大的皮小孩,就由即將成為哥哥的謝小寶獨挑大樑,但整場喜酒吃下來卻沒有什麼真正暴走的鏡頭,合理推測有可能是因為被爸媽帶離席的時候有適當釋放一下能量吧。
沒問題,繼連佑佑之後,謝小寶有堅強的實力成為熊二代的淡定一哥啦!!

席間得知黃董即將在明年初外派到曼谷,那麼永濬兄即將要成為曼谷美國學校的扛霸子!
連佑佑這天發燒,建絡還能到場,真的是有夠給面子的啊。
倩儀夫婦沒有生小孩的打算,卻有更大的愛,計劃要領養小孩,讓大家佩服之外,也引起我們好多的想像和討論。

還有大家也都超級無敵,老狗揪~竟是如何追到這麼漂亮的老婆的?
怎麼交往過程也都沒有好好跟大家交待一下,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看得出來老狗非常疼老婆,保護得很周全,一副「秀命命」的態勢;讓大家不禁也猜想著,以後老狗應該會以老婆為首要考量,大家的聚會恐怕就會更不容易到場參加了呢?

還有,得知他的父母都因健康不佳住院,大家都很擔心。
希望老狗這個兒子的婚事會讓老人家開心一點,說不定精神好起來,健康也更好轉起來了呢?

除了建絡之外大家都是坐車來的,紅酒也就喝開來了。
不知道和這有沒有關係,總之席間楷元問我,湯姆熊裡除了義愷之外應該都結婚了吧?
嗯? 怎麼可以忘掉我們的蕭女士!
沒想到,神通廣大、人脈也廣的黃董立刻拿出手機,說要介紹一個目前也單身未婚的同學給清華認識,手機裡還有照片。
我說清華像舒淇去年在電影裡的角色一樣,真的是黃金剩女無誤,應該還是黃金女神等級吧。一聽到黃董說要介紹,清華第一句就問道:
「那他跑得有我快嗎?」

全台南北征戰無數、還曾經出國跑過著名的馬拉松、10月還要去澎湖參加三鐵的清華女神,此言一出,不只此桌男性、恐怕此宴席間九成九以上的男性都要退下致歉了吧!

不過,又令人意外的是,在看到黃董手機裡的照片時,清華第一印象就不錯:
「咦,滿帥的啊!」

雖然這天沒讓黃金女神抽到捧花,但女神自爆去年有抽到過兩束!
就像去年11月才在大銀幕上代言「剩女」的舒淇,不到一年就突然公開美麗的婚紗和幸福甜美的婚紗照,誰知道剩著剩著,又會有怎麼樣的境遇呢?
(而且,誰說又一定要趕快身邊有人才是幸福,不結婚也是一種完整的狀態呀)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很小心眼的想著,倘若有天清華真的剩著剩著就撿到了彭于晏,我還是會嫉妒到爆炸吧哈哈哈)



就在帶著小孩的得早點回家、還要回宜蘭的得準備去搭車、大家正在準備散攤時,新郎倌正好經過我們桌邊!
捕獲野生新郎倌一枚,趕緊抓來拍張合照先!


二十年光陰過去,當年高一的我們和現在各自成家立業兒女成群的我們…
好多對比哦,當年青春專注單純執著的我們、圍著營火餘燼唱著歌覺得那就會是永遠的我們,和現在滿嘴垃圾話一起譙政治、又憂心孩子不時開啟媽媽經的我們…
在綠島的海邊月色下談心的我們、在墾丁颱風來臨時的大通鋪上打牌的我們,在每一場婚宴上盛裝出席、或者在各自的工作場合上裝備著自己打過一場一場硬仗的我們…

音樂就下黃舒駿的那首前奏,再碰杯啜飲一口偏甜的紅酒,因為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未央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