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新店家居生活


就是尋常的家居生活。
真的就是小男生,胖寶對交通工具和機械著迷的熱情,在火車軌道組玩具上充分展露無遺啊!

小胖妹愛湊熱鬧,雖然還沒有對火車和軌道有像哥哥那樣的熱情,但一定還是要來參一腳的啦!

要不就是跟著哥哥,又一起鑽到床底下去玩。

胖寶:媽媽我帶小熊坐火車,嘟嘟~~請嗆請嗆! 媽媽,妹妹是火車北伯,開車載我!

這星期是胖寶胖妹最後在這張嬰兒床玩開車遊戲的時候,因為這張大床早就沒在用、只淪為一個巨大的玩具堆置容器,實在也太佔空間,不如移轉去需要它的人家裡吧。這個週末就要拆解送走了,胖寶胖妹應該會想念它吧。


趁著天氣好,丙兄妹在爸爸允許下在樓頂陽台玩。
胖寶拿著爸爸給他的一組露營個人餐具又在玩煮飯燒菜的家家酒,胖妹拿著自己的水杯也來參加哥哥的遊戲。

原來胖妹是把杯子裡的水一滴一滴的灑出來,哥哥就當作是妹妹給他的鍋子加料。
胖寶一下說妹妹給他加醬油,一下說是加鹽加辣椒,而胖妹是只要是玩水就很有興趣,兩個人這樣也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呢。



奶奶長期腰痛,膝蓋也有退化性關節炎,常常疼得站不起來、要不就是得要更換姿勢伸展一下。
胖寶不知該說是調皮還是聰明,這天看到奶奶坐在沙發扶手上,就趕忙登登登地跑去學奶奶,也坐在奶奶對面的沙發扶手上頭。
胖寶:「奶奶你看,我跟你一樣。」
奶奶:「奶奶腰痛呀,在廚房給你做菜好辛苦耶。」
胖寶:「我也腰痛呀,我也好辛苦耶。」



平時胖寶嘴甜,又都跟著奶奶睡,整天奶奶長、奶奶短的,奶奶哪有不疼孫子的道理,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都是第一個想到胖寶。
但是奶奶不是只偏心胖寶,小胖妹愛漂亮,奶奶就翻箱倒櫃的找出小小孩可以玩的項鍊、手表、皮包、紅緞帶、小髮夾…給她玩。

奶奶腰痛,有椎間盤突出,腿痛,兩隻膝蓋都有退化性關節炎,打了好幾年的玻尿酸都沒有好轉,考慮許久,下星期要動刀換人工關節了。
因為我們住在老公寓的四樓,張奶奶術後復原期要天天上下樓梯做復健太辛苦,所以之後會有至少一個月左右時間暫時移居位於天母的胖寶的大舅舅奶奶家,那裡鄰近手術的振興醫院和可以步行去復健的復健中心。

平時胖寶和奶奶睡,睡前兩祖孫有很多秘密的悄悄話好說,睡前奶奶常關起門找出電腦小玩具給胖寶玩,或是又摸出奶嘴偷偷給胖寶過過癮。
這一個月的時間,胖寶胖妹應該會很想念奶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