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111同學會


八月,就是個該約好約滿。
感謝默默每次從美國返台都會佛心來著的約我,然後我們就可以順便約一約同學碰面,再然後就不小心約成同學會了!

8/12 約11點 @茶自點(永和旗艦店)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53號
有黃柏瑜戴立宸李莉雅張唯晴王瑋鍒黃婷陳宏羿張宜庭辜品慈范以軒葉紘齊陳少庠徐英棠鄧文皓
李瑋馨楊宗晏曹嘉雯吳佩芬林恆戴立宸 蔣幸倫


在場除了小漢堡外,每位都毫不囉嗦的簽了連署書給我, 大家都是有情有義的好同學啊!

之前默默他默默的回台,也默默的約同學聚會,最後都默默的變成宅男聚會…(喂)
而這次還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橙汁,默默的就變成了畢業8年超過20人出席的同學會柳!

很高興這天都有陸續UPDATE大家的近況,柏瑜在直攻博士,所以跟大部分都開始成為國家納稅義務人的同班同學比起來,他還有4年的寒暑假唷! (是在拉仇恨嗎哈哈哈)

公費幼教系畢業的幸倫,分發到公立的中山公幼,不是我唸的國小現在有捷運站的台北市中山國小哦。目前已經去報到了,接的是小班!可能還要把屎把尿的小班! 雖然看臉就覺得還是一貫的很容易被欺負吧,但中長髮燙了漂亮的捲度,應該多少有助於視覺上的成熟與魄力(吧?)

好像是所有人當中最早到會場的林恆,實在是超久不見,恐怕不是6年就是8年這麼久! 外形和之前完全不同,脖子上帶鉚釘的項圈,讓我真的問他是不是在玩龐克搖滾樂團?
頭髮留長了些,稍微吹整過,笑容還是一派人畜無害的溫和,但是整個就是變得超有型啊!
 雖然好幾個同學都想不起他的名字,但還有人記得他之前做的哈士奇頭套,我也覺得那個純手工的成品超威的。現在養了一隻原來是流浪狗的黑色土狗,聽起來好像很幸福的樣子。
現在在自己接案做動畫,感覺豪厲害來著!

宗晏特地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讓我實在很想跟大家大喊,我很好哦,好到都可以參加新竹義民廟的大拜拜了的那種程度好嗎,請不用再擔心我啦,好謝謝大家哦!
果然還是一直都很HIGH的宗晏現在專職在辦活動,工作就是活動企劃,在信義區有150坪的場地在幫人辦各種PARTY,小孩周歲PA還是跨年PA各種都有,之前網上看到他的生日PA 照片還只是小CASE而已。
而且還超佛心的馬上給我優惠,說我有需要的話可以幫我規劃辦PA但是不收我的諮詢費,有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啊!

力大無比的瑋馨則是遞來了名片,嗚嗚,看到了真的有感動耶!
之前收下過兩張教過的高徒的名片都是保險經紀,這次收到的是做設計(還有很多其他項目)工作的,都覺得我的孩子自立門戶了好強大啊的感動!

辜辜雖然沒有給我名片,但之前聊到說正在找室內設計師助理的工作,超級白嫩可愛的小女友也是美術助理的工作,兩人在一起超級登對好看的,很為他們開心。

看起來超級安份乖巧的黃婷手臂內側有一集鬥魚的刺青,超美的。
我後來這一周上課時都忍不住跟上課的班級說,原住民傳統的拔牙跟紋面的文化常被學生說很痛耶好殘忍,可是乖乖女的鬥魚刺青跟蔡依琳的手臂刺青就讓我們覺得很美呀不是嗎~~

小護理師莉雅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工作,吃牛排時看到盤子上超大份量的肉時,還會面不改色地說這比她在照顧的早產北鼻還重呢…這是哪招!

食品營養專業的唯晴在食品相關材料的貿易公司工作,聽起來主管不準時下班、讓大家都不按時下班的中小企業文化很不可取,讓我很想問他的主管說,有事嗎你~~~

戶籍已經在福建省金門縣的瑋鍒已經不再模仿謝教官了,說起孩子的事跟開店的生意經起來就是頭頭是道氣勢很強的老板娘了啊。
雖然穿著美麗的短裙走光了也沒注意到還是很ㄎㄧㄤ,出門只帶超小美麗皮包、把莉雅當媽媽包,但抱著小漢堡時還是看得到美麗的媽媽才會有的溫柔呢。

出門不帶溼紙巾、但是會帶小孩玩具的媽媽,嗯好啦不會很ㄎㄧㄤ啦。


因為有設計專長所以當兵時也横著走的囂張小嗆,氣質沒有變得溫馴,但還是有著直來直往的率真可愛。這天跟嘉雯一起研究了一下,小嗆身材的比例不是天生的特別好,但實在沒話說的很會穿衣服,就整個很好看,拍照好看、在我身旁也怎麼看都好看。
嗚嗚只能說人帥真好,以後胖寶長大些要拜託提點他一下啊!

嘉雯的眼粧真的好精細,竟然還跟我謙虛說只有眼睛能看,做人真的母湯太客氣啦。
看這兩位穿著都時尚好看的網美系年輕人,讓我覺得台灣的未來在美感這部分 是很光明有前途的呀!

正在努力蓄鬍的宜庭,不論宅男聚會還是這天都穿夾腳拖出席的紘齊,等當兵但會被誤會正在當兵還是已經當完了的少庠,繼續在研究所裡當學霸的立宸,雖然都沒有聊到很多,但也還是很高興能見到你們在我面前,好好的,看了我就很開心啊。

這天聚會因為幸倫要早走,所以一開始就拍了張大合照;後來因為也有人晚到,所以最後再來拍張合照,覺得這樣的聚會真的讓人補血到正能量滿滿欸!

這天唯一一位穿著整齊襯衫出席的保險從業人員文皓,真的很認真在打拼,有人有需要的話可以考慮找他諮詢一下。

那個年紀最小的漢堡小捧油,下次請記得要再來參加同學會,這樣我帶胖寶跟咪米來的話你們也可以一起玩唷!


好久沒有粉絲要求合照了,這樣跟大家合照,感覺像是回到大家畢業的時候一樣…
然後那個唯晴啊不是我要說,你負責拍照的每張都留那麼大一片地板說得過去嗎! 下次還是蹲低用仰角把我們拍得腿長人高一些好了。

現在冠宏還在新北的保安大隊緝毒,以軒是準備明年要考消防員,這樣同學裡頭就警消都有了。
從大學時就在賣車的英棠,現在賣車變成副業,正職是在淡水輕軌做機電的檢測,聽起來很專業,以後還會往新店安康線繼續做下去,果然電子電機方面的出路很廣無誤。

依婷在健身俱樂部工作吧,這天因為還是要值班所以沒辦法來聚會。還是一直都超正的佩芬是代表出席吧,兩個人終於沒有再繼續當同進同出的同學跟同事了呀。


聊了幾個小時,大家陸續要撤離了,還要去醫院值班的、有其他任務在身的都得要說啵掰。
我這天最後一張合照竟然是專門為網美來襯托當對比用的… 好吧是網美兩倍寬的我至此功德圓滿可以功成身退了。

那天帶了40多份連署書回家,到今天則是總共突破150份了!
有一點點像直銷從業人員,身邊同辦公室的、同時一起在健身房的、我任課班的導師的,幾乎都簽了給我了,下周就要送去郵局寄出了,其實有點著急,應該要最後來催票拜託了。


所以,那個還沒簽支持民法保障同婚的人呀,同學會沒來沒關係,趕快去下載連署書、或是周末到有擺攤的點趕快去簽一簽,讓你自己和你同學都可以有保障的幸福成家哦!

對了,這天盤點了一下,一般推估同志比例是佔人口的10%左右,但是我們這一班就有6人,應該算是稍微高一些的吧。
而且,我一直以來就有個偏見/刻板印象,覺得男同大多友善溫和、女同志多有藝術方面的才華,這一點在111班上也是完全印證,又再加深了我的刻板印象了說。
然後,那天在吃飯時,聊天聊著聊著,之前其實我不知道是男同的孩子很自然的就說了他跟前男友的事情,我雖沒對此特別回應,但心裡當時還是有點小小一驚。但是這件事最後讓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是,
一張可以讓人自然而然出櫃的餐桌,應該是真的有愛和尊重的地方吧。
希望每一個家裡都能有這樣的餐桌,希望每個同志孩子都有可以說出想說的話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