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我想改變的事2


周六下午忙完工作回到家,有點失望但又不算太意外的得知,孩子和他爸並沒有把作文寫完,專程留給媽媽回家再陪著寫。
跟聯絡本夾著的一大疊作業一樣,都要留給媽媽簽名。
呃其實,這也是我很想改變的事之一呢。



昨天看到孩子的「痛不欲生」寫成「痛不卻身」,內容和形式都讓我大笑了,所以想要記錄下來。
後來拍照跟打字時,心裡想的都是:「雖然現在看起來會覺得好笑,但是以後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記錄是為了讓日後的自己比較用的!」




我想改變的事 (續)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的字進步得很少,可是老師還是有肯定我的進步。而且我經常丟三落四,忘記帶功課回家,也沒時間準備考試,功課也沒訂正,老師爆炸了:「快點訂正功課!」我一直狂被罵,有夠衰。

但我想到的方法都沒有用,我也試著改變過,可是也行不通。但媽媽想到了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給我用格子比較小的生字簿練習,我希望可以進步。



超級機車又煩死人的媽媽當然也希望文章內容能再修改會更好…
但其實孩子說的那個「媽媽想到的好方法」當事人媽媽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們就在改完錯字、調整斷句和補上標點符號這些修改工程後,同時也又消耗了許多眼淚鼻涕和衛生紙後,結束這個回合。
我相信,這些絕對都是媽媽跟孩子想要改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