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我想改變的事1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厲害到當首都市長、又每天被媒體堵麥,所以從小被測出智商高是資優生、或者以前國中小時期總是學校裡國語文競賽作文啦朗讀啦好幾項的常勝軍這件事,從來都覺得沒有必要提。

直到自己的小孩唸了小學,寫功課常常都拖拖拉拉、狀況百出、媽媽陪伴(逼迫?)下又常常生氣爆哭,這才發現能平平安安長大、順順利利交出功課,其實是件滿珍貴的、而且非常值得珍惜和開心的事。

料想應該是因為最近國語課本上那篇萬年經典課文「一束鮮花」的緣故,小孩被指定要寫一篇作文--「我想改變的事」。
從前我自己盯孩子寫作業都要互相傷害、磨掉彼此半條命,尤其作文這項大魔王般的巨大工程常要耗去假日裡足足半天到一整天時間才能完成;沒想到今日下班回到家看到小孩其他作業都已完成,連作文都寫完四分之三了!
淚眼感謝千手千眼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安親班老師!

今日成果真的太豐碩,昨天晚上9點時小孩作業明明很多、卻只有開始寫一項、而且連一項都沒有完成這件事,我就不再計較了。(明明還是硬要拿出來說…XD)
後來也不過是我陪著盯著寫到11點多也就完成了嘛。
或許也是因為知道慚愧和心虛,今天就有認真(認份?)寫功課了吧。

要是我來寫的話,「我想改變的事」…
嗯,貪心不足蛇吞象,我想要改的超多! 但最近一項改變就是這學期開始送小孩去安親班這件事,目前看來對小孩和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孩子最想改變的事,很想記錄一下,不知道現在和以後的會有什麼變化呢?
老師要求寫四段,孩子自己寫了三段,今晚陪著他把不通的句子順過後改好兩段,就先記錄下來。


我想改變的事      張胖寶

我的字一直讓老師和家長都很煩惱,功課不好一天到晚都被罵。媽媽常說:「快點快點,要快一點。」我只好一直寫,覺得很累的時候還要一直改同樣一個字,我都覺得很煩,但還是要改,我覺得痛不欲生。

我小的時候手部小肌肉不發達,不太能好好控制用的力氣,我的老師就要我們寫字,寫的時候一兩分鐘就沒力了,真的好累但又要一直寫,媽媽就會說:「可以休息了可是只有幾分鐘。」我只好無奈的配合。



孩子的姑姑奶奶看了半成品都說,媽媽應該檢討,怎麼這麼兇這麼壞。
殊不知,看到原文裡滿滿的錯字,一句裡頭可以有一半是錯字、一個成語裡有2個錯字時,媽媽我也是痛不欲生啊!
除了看到很多需要改錯、需要教孩子的地方之外,其實被逗得笑到並軌。
很清楚知道孩子雖然比別人慢,但總會學會的,我們還是會努力繼續陪伴的。
(孩子繼續無奈配合&痛不欲生?! XD)

小孩的爸爸常常都沒耐心陪小孩一筆一劃寫字和訂正,修改作文、改寫成通順的句子這種事好像也一直都是媽媽的工作。(其實也不只作文,洗碗洗衣吸地板盯小孩收拾整理也一直都是…嘆)
只是明天媽媽還要上班,不知道後面的兩段會怎麼改呢?  好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