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台南小旅行Day1


秉持著放暑假一定要出去玩的堅定信仰,所以即使還是一星期要去醫院報到一次做化療,還是要在化療和化療之間安排出去玩!

於是就從七月一日一早,帶孩子們跟親愛的外婆一起搭高鐵南下。

每到假期就是要收集各種交通工具,孩子們都開心。

到台南後的第一站,就是先到住處旁邊吃一大杯金芳布丁!

走過轉角去莉莉水果店,用一公升的水壺裝滿芒果牛奶後,再到阿堂鹹粥吃午餐。
雖然才剛過中午蝦仁飯就賣光了讓我很傷心,但還好蔭汁虱目魚頭很對媽媽的口味,我們就湊合一下吃個虱目魚鹹粥和蚵仔綜合湯好了。


接著在阿堂的馬路對面青草茶店買了蓮藕茶,一次又一次把一公升的水壺裝滿後,向日治時期的台南州廳、現在的國家文學館前進。


原本只是貪圖這裡有冷氣、非常適合在夏天的午後遛小孩順便讓大人休息,沒想到現在正在展出的妖怪特展孩子們非常喜歡!



看展到一半時我跟小孩暫時分開在不同的地方,胖寶就來跟我約定見面的地方:
「媽媽,我們在那個亡魂的地方等你哦!」
……

水鬼伸出一隻手臂來模擬抓交替的螢幕也很逼真,小孩看了都不想走。

兩個小孩一個升小三、一個升小一,終於漸漸脫離文盲的狀態,這次拿了妖怪展覽的簡介,總算可以開始好好看上頭的內容了。
這次兩兄妹還按圖索驥一個一個找出妖怪在展場的所在位置、拿筆做記錄,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點認真的樣子!

妖怪展接近出口區最後是影音的展示,有20年前的經典動畫「魔法阿媽」的片段,孩子們看得聽得都很起勁!


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大人都累得東倒西歪。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讓孩子們自己去逛,請阿婆在展場外頭的桌椅區休息一下。
看完展出來後,兩兄妹爭先恐後的要跟阿婆分享哪個鬼怪最有特色。

嗯… 小孩話又多又長,阿婆還是不支倒下了!

這傢伙講話超級沒有重點,有時候真的很難聽懂他想說的故事…(扶額)。

離開前無法不去逛一下紀念品區,決定給小孩買了明信片,分別寫給沒能一起來台南玩的爸爸和阿姨。

文學館裡有個兒童閱覽室,從幾年前小孩都還不識字、妹妹還只能在地上爬的時候,就是媽媽我帶孩子來台南時度過一個下午時光的好去處。
現在孩子們都可以自己讀故事書了,來這邊… 竟然都不讀書,一個只想畫畫,一個想隱身躲到讓我看不見是哪招!


最後離開前在大門口前拍照。
這一家老人小孩拍照都愛閉眼睛、不看鏡頭,這次我索性要求大家:通通不要看鏡頭!

沒想到這個指令超受歡迎的!
接下來幾天,我們就一直這樣「東張西望」的拍合照!

走過孔廟園區,這個我們待了三天、經過好多次都沒進去逛的地方,孩子們超配合媽媽拍照的…東張西望的free 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