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台南小旅行Day3


雖然住宿的旅館有提供早餐,但既然人在台南就還是想去吃外頭的…
像是虱目魚丸、燕丸、跟灑了滿滿魚鬆的肉燥飯!

味覺上都滿足了之後,再回住處的自助早餐吧補充青菜跟豆漿紅茶。


第三天的行程,原來希望搭公車到新化去看武德殿、街役場的,也是因為天雨,決定只在住處附近步行範圍走走。
沒想到!

就是住處隔壁而已,比莉莉水果還近的「愛國婦人館」  裡,有個跟食物有關的展覽,莫名的有個球池,剛好又天雨又是平日根本沒人,我們誤打誤撞的進來晃一圈,就陷在這邊玩球池玩到快一小時。



老人有得坐、可以歇腿,小孩有球池可以無限翻滾,大家都超滿意!

仔細看過這裡的球池沒有年齡限制後,我也下去跟孩子一起玩。
躺在球池裡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在有冷氣的球池玩了約一小時後,小孩還是滿身大汗…(攤手)。
我想雖然沒有趕行程的時間壓力,還是要繼續前進吧,就先道別了愛國婦人館。


繼續步行前進,到也是古蹟修復後重新開放的台南地方法院。

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就是現在總統府(前總督府)、國家文學館(前台南州廳)、還有台北的鐵道部跟這間法院的設計者,真的有看細節就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厲害,隨便孤狗維基一下都嚇屎人的。
但是,不論是古蹟或是現代法院制度的建立,對孩子來說都太困難了,也沒興趣慢慢看那麼多文字檔案。

還好,這裡有設計給小孩動手體驗的區域。
咪米在塗色拓印留下建築立面的拓印區,胖寶在介紹木構件榫接結構的積木區,都玩上大半天。

嗯,其實這些本來真的不是積木…
不過還好沒有別的小孩來共享,胖寶就繼續蓋他的大樓了。

於是我們覺得應該差不多該走人了,畢竟也都玩到過中午了…

拍完大廳臨別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照後,準備上完廁所要離開時…

發現了法院裡附設的看守所!


死觀光客無法不配合拍照啊!


應該是真的太好玩了,連老人都主動說要來一起拍照哦!

至於兩隻小獸… 就趁機認識了一些原來不認得的字,還有為什麼這些是罪名。都聽懂了之後他們也覺得這些罪名超瞎的,都笑得很開心!


結束了地方法院的行程,走出來不小心就撿到檨仔林阿全碗粿。
台南真的是個三步一古蹟、五步一美的地方,超煩人的啊! (稱讚意味)


繼續走過路過一定每次都要錯過的,台南孔廟。


然後,應小孩要求,再去一趟國家文學館,

兩隻小妖怪要再去看一次他們的同類,妖怪特展。

妖怪特展,你們的朋友來看你們了哦!


因為三天內來第二趟了,我就要求孩子們這次要把上次沒走過看過的展區都逛過一次。

然後,事實果然證明給我看了,強求半文盲或準文盲接近文學還是件徒勞無功的事…

不過,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展真的設計得深得我心。
國家文學館就該做這樣的展覽,推廣這樣的概念理念,這樣的稅金使用我覺得很可以。


半文盲準文盲雖然對文字一知半解,但是看到能動手的東西都知道可以體驗一下。
這邊的耳機裡播放著很多我也很熟悉且喜愛的原住民歌歌,孩子們聽到了,也覺得很好聽,媽媽深感欣慰。


讀白色恐怖的歷史時認識了高一生,這會兒終於聽到了波瀾壯闊的春之佐保姬,覺得幸運。


聽到胡德夫唱「大武山美麗的媽媽」時,咪米說非常好聽,而且像「美麗島」。
哇! 沒錯,我給孩子們聽的「美麗島」就是胡德夫自彈鋼琴自唱的版本,咪米真是有眼光!

 這裡播放的陳建年,胡德夫,巴奈,咪米都喜歡。我也答應孩子回家後也找出這些歌再放給他們聽。
果然,咪米一聽就喜歡上陳建年「穿上彩虹衣」、「媽媽的花環」 和胡德夫的「美麗的稻穗」。能跟孩子們分享這些媽媽超愛的歌,真的是一件超棒的事!

除了與亡魂為伍、跟妖怪作伴,這天也總算待在兒童閱覽室讀了一兩本書。


充實豐富的三天行程最後以北返的高鐵上吃台鐵便當再加高鐵便當來結束。
比較恐怖的是,考慮到孩子們都沒午睡,所以等車和一上車就快速讓他們吃光便當,趕緊讓他們睡一下。沒想到小睡後醒來,兩個孩子不約而同的都脫口而出:
「我餓了,要吃飯。」
「肚子餓了,想吃東西…」
媽媽我是沒給你們吃嗎!! 台鐵和高鐵便當之前我還有買摩斯的分享盒、一個爭鮮的壽司便當耶,成長中的小孩的胃口真的太驚人惹。

果然,大人小孩都沒吃夠。沒辦法,只好下次再找時間到台南繼續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