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胖寶胖妹跑趴


5月底的星期六,一天裡帶著胖寶胖妹連跑了兩場活動。
是說媽媽的心很大、行程排很滿,小孩的日子也就不得閒了。



首先,是媽媽從高中開始幾乎沒有間斷過的重要活動,一年一度的北一女童軍團團慶。
從媽媽上高一的那年開始(遠目~),一直都很熱愛這個團體、超喜歡這裡頭的人們,學姐,學妹,伙伴們,團長,都是媽媽重要的寶物。
只有2年前生胖寶時因為在坐月子,所以缺席一次;去年帶著胖寶一起出席,今年帶著胖寶胖妹一起去玩!
校友的部分,真的好高興好高興有看到恐龍學姐啊!!
友萱學姐也是很快可以混熟的咖 (啊,這樣會不會太不敬了…XD ),一直陪我們胖寶玩得很開心哪!
最近幾年團慶常常移到校外來玩,想是為了可以真正享受圍繞著營火一起感受真實火焰的熱力吧;去年在大理,今年在華中橋露營區。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回來參加的校友好像有比較少呢?
還有,在聯絡工作上還可以再多加強些。
今年團慶前這段時間我自己也很忙,沒有召集老伙伴們一起集氣、發動聯絡攻勢,也是明年可以再加強的地方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還在就讀大學的學妹們,其實大學生說忙很忙,說閒也該是最閒的,一直希望能多一些人回來幫忙高中學妹們;在陪伴中帶領著小伙伴一起工作、一起學習、一起享受,那是最最珍貴的傳承!
這天有看到雅芳,玟綺(還有幾位我忘記名字的,金歹勢!),大學的學妹們回來參與團裡頭的活動都很有活力,不會像我這樣拖著小孩、不能跟著流程一起玩,那種感覺超棒的!

還有還有,大理的伙伴,大學和大學畢業在研究所的,我都有看到回來玩的哦!
照片裡的小伙伴我還無緣結識,但是胖寶旁邊的兆廷,都進研究所了、還回來幫忙彈吉他,向心力就是這麼回事吧!
照片裡的胖寶在幹嘛呢?
我猜,是在比「YA」吧!
因為小手還沒辦法控制好拇指扣住無名指和小指的艱困高難度技術動作,所以大家在大喊「YA」的時候,他就會很湊熱鬧的也伸出手來,雖然不會比出「V」的手勢,但不是伸出食指、就是張開手掌,意思到了就好啦!

小胖妹還沒辦法參與當天的活動,也還沒辦法像胖寶哥哥一樣跟媽媽的學姐學妹或是伙伴們一起玩。
但是! 有在校高二學妹的家長不但很熱心的夫妻一起來參與,爸爸幫忙攝影、媽媽幫忙煮餐點,還很熱情的幫忙我照顧小胖妹,那位媽媽一直抱著胖妹、還不嫌重、不嫌手痠,實在是佛心來的!


這天雖然來到河濱公園,但是說實話沒有溜滑梯的公園對胖寶來說就不具有「公園」的意義。
但是,意外的收穫是看到了風箏,露營車,還有河濱的草地上真的很自然、有不少鳥群集飛翔,胖寶看到也很開心呢。

但,在傍晚暮色降臨之前,我們又得趕著離開。
因為,還有我親愛的學生在等我。


這是今年最早登場的,普三平班的謝師宴!

謝謝富凱、思予幫忙我照顧小胖妹。
說是謝師宴,但是去年、今年參加這類活比較重要的意義好像都是帶小孩給大家看?
因為課堂上老是讓胖寶犧牲色相,講一堆小孩的糗事或是童言童語來幫助高三考生提振精神,所以胖寶胖妹在本尊現身前,就好像已經跟大家很熟了一樣!


這個晃動到完全看不清楚的,是可憐的老狗同學…。
明明在FB上遇到我時,昇宏常常都很關心胖寶的大小事,這天也一直很主動的要來跟胖寶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胖寶老是一直要掙脫昇宏,出現全身扭動、蜷曲翻滾等各種厲害的招式,害我都快抓不住他了。

在一旁的翔智,也不知怎的,胖寶就一直要過去找他玩?
還一直拿別的姐姐的水果(是靜瑩嗎? 還是誰的?)主動要拿去給翔智吃,熱情到…連胖寶自己吃過一口的芭樂都樂於要跟翔智分享!


胖寶,是看到美女就乖乖聽話了嗎?
除了這張很難得的有清楚的五官表情拍下來之外,那天是姿瑄穿深色小洋裝嗎?
胖寶橫衝直撞的,還跑去拉人家姐姐小洋裝的裙角!
還好沒有害人家曝光,但真是很對不起人家!

我只能說,各位大哥大姐們你們人都真是好,大家都是佛心來的,願意這樣不嫌棄胖寶、還一直陪他跟他玩啊!



過程中,真很謝謝思予一直幫我顧小胖妹。
但是思予也真的太客氣了,恐必是忍耐著一直都不敢說吧,到最後我們要離開時,思予把胖妹交還給我時才說,
「老師,胖妹真的有點重,我的手有點痠…。難怪老師你產後瘦這麼快。」

喂,小姐,你不必用胖妹來做重量訓練好嗎!
要不,也是請班上的壯丁團來幫忙嘛! 都要畢業了,男生們不必再幫忙抬餐、倒垃圾回收廚餘這些,抱一抱胖妹也能幫忙鍛練、避免身體太過放鬆了,是吧!

還有淞倫和冠旌,好像也一直拿胖妹的蘇菲玩具逗她玩?
還要謝謝政文和德力,還有雅恬吧,我帶著胖寶不方便去拿菜,你們都隨侍在側、或是超體貼的就自動幫我把拿菜的碟子接過去了,真的是五心級的服務。

看著大家滿滿的笑容,心情也和你們的表情一樣甜美。
我不喜歡說什麼感性的話,或是感傷離別的發言。
我只是在想,以後不能常常和親愛的你們一起享受溫暖熟悉的大笑,不能在子翔或琮恩想要唬哢我時大聲說「騙人!」,沒有茵茵在黑板上或是非選擇考卷上畫的喬巴,沒有明傑下課來找我聊日本戰國的武將和希特勒的事,沒有在回家的公車上和德力有一句沒一句的聊,我會常常很想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