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福州菜與日本女孩的聚會

關於這一桌聚餐的朋友的共同點,基本上都是台大歷史系,但屆次跨越了有5屆,卻又不是同個家族的學長姐學弟妹;裡頭有兩個日本女孩,但我們會熟識的原因是一起修歷代寶案的課且同行去沖繩的緣故。

不想再提這又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總之,那個熱愛台灣的日本女孩寬子,大學時來台交換學生時我們相熟;碩士研究也做是台灣現代文學、再繼續深入台灣的許多角落;現在在美國唸博士,也是繼續同個範疇,繼續對台灣在生活和紙本上深入探討。
包括交了台灣男友在內囉。

趁著寬子在台短暫停留的時間,約了當年一起去沖繩的大家聚餐。
地點我選了個人很愛的福州菜館,西門町誠品樓上的「新利大雅」,海鮮米粉、腰魷雙脆、竹蟶煎蛋、紅糟鰻魚等都是必點的經典菜色。

沒想到,席間最讓胖寶在意的,是這道糖醋黃魚:
胖寶:「馬麻,魚好兇!」

咦?
從這道菜上桌開始,胖寶一直反覆地跟我說,
「馬麻,那個,魚好兇!」
甚至,後來胖妹手上的玩具不慎掉到地上,聽到哐啷的一聲,胖寶又再跟我說一次:
「馬麻,魚好兇,嚇到妹妹!」
哈哈,是有這麼驚悚嗎?

就算媽媽跟胖寶說了,
「沒關係,胖寶把魚吃掉,就不怕魚了」
或者是金柏全叔叔幫忙,把盛著魚的盤子轉個方向,讓胖寶不會一直看到魚張大口的樣子,胖寶還是一直跳針似的重覆著:
「馬麻,魚好兇!」

旁邊大人們分幾個對談視窗聊天聊得開心,胖寶則是吃飽喝足後開始滿場奔跑玩耍。
而在一旁,還沒有足夠行動能力的小胖妹只能在座位上玩。


還有,繼續啃食摔不壞的塑膠餐具或她的玩具。


真是喜歡這樣的場景。

你說這樣的合照俗氣嗎,也許是吧,但我對於這種可以拿來溫習好友聚會場景的合照總是非常珍視。

前一次和佳惠學姐還有寬子聚餐時,我和景盛只有帶著胖寶,這次連胖妹都可以自己坐餐椅了。
前一次和美智碰面時,胖寶還在肚子裡,現在胖寶都會喊美智「姐姐」了。
話說小男生真是天生就懂得找年輕貌美的女性獻殷勤啊!
柏全在之前的教甄考試、還有大學同學聚餐時都還有見到,比較知道近況;韻竹則是回高雄擔任「陳稼莊」果園的廠長,業務相當繁忙,可是還是不忘要給我們享用他們家自產的優質水果,金價洗揪甘欣呀~~~。

所以我說,就算是合照時鬼使神差的竟然讓大餅臉的我坐在臉小人瘦的寬子旁邊,完全用映襯法烘托出我的滿月圓臉,我還是很喜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