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海邊玩沙


眾所周知,胖寶的阿姨得了一種「放假不出去玩就會死掉」的病,病況相當嚴重。
所以,輪到他在週間休假時,也就會拼了命的帶一家老小,一定要出去玩耍!

真的是一家老小。
老的是胖寶胖妹的外婆,明年就可以拿老人票了;小的是胖寶胖妹,一個到處奔跑遊走不受控制、一個還要吃奶還不會爬。
說來真的是辛苦阿姨了。
不過,帶著這樣一家老小這麼麻煩、也都還是要堅持著一定要出去玩,阿姨想要出去玩的決心和毅力,也絕非一般泛泛之輩可以相比。

出發了!
婆婆在後座兩個小人兒的汽座中間,陪著胖寶唱歌~


抵達這天的目的地了,桃園新屋老家附近的,永安漁港旁邊海灘。
阿姨抱著胖妹,非常符合這天出遊的穿搭!
胖妹穿著適合海邊的水兵服造型的連身衣,加上無袖的設計對抗溽暑,可以把我們放到水果報上的「今日我最美」嗎?



為了安全的考量,阿姨婆婆沒讓小孩到能接觸得到海水的地方。
這完全不影響遊興。
胖寶見到沙,就開始拼命刨挖、很用力的玩了起來!
好像都是這樣哄?
每個公園裡的沙坑,也都總是擠滿了一堆髒兮兮的小孩,見了沙就不要命了,刨挖、盛裝、堆砌,怎麼玩都很好玩的樣子。

疼孫子的婆婆,還很認真的考慮過,要帶一些沙回台北,讓胖寶在公寓頂樓也能玩沙。
別開玩笑吧!!
我和阿姨聽到了都是同樣的反應,別跟自己過不去啊~~~~


胖寶哥哥在玩沙,胖妹目前大概只會想吃沙,還不能參與。
那就給她個玩沙的工具,啃這個總比吞滿口沙好一些。


傍晚的海邊,有人騎著馬在沙灘上,營造出很夢幻的畫面。
有情侶牽著手,在夕陽餘暉前散著步。
我們一家老小,也很從容的在這裡吹著海風。

謝謝拼了命也要出門玩耍的阿姨,那天下午出門時、開車繞過來接剛下班的我,一起參與了這次小小的出遊。

雖然,真正待在海邊的時間很短,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傍晚美麗的天色真的只有很短的時間。
之後就是搶著在天黑的夜色降臨前,逃難也似的、像打仗一樣把小孩和玩具都拎上車,還要一邊躲避隨著夜色入侵的各種蚊蟲白蟻,實在有點狼狽。

但是,還是很棒啦。哈。



離開海邊沙灘之後,我們到永安漁港旁的魚貨熟食區用晚餐。
我自己承認,我們是一群很奇怪的客人。
首先,因為我姐吃素,所以點了一桌大半都是蔬菜豆腐的素食。
這…當然是很健康,只是來漁港旁邊、海產熱炒店裡吃素,實在是很妙啦。

再來,我以完全不輸給我姐的氣勢,拿出便當盒來裝菜。
因為今天晚上吃外食,不趁機打菜的話,明天中午就沒飯啦,所以當然要硬著頭皮做這件可能有點丟臉的事…。

而我們家胖妹,也非常應景的…

在伸長手臂也搆抓不到媽媽盛滿菜飯的便當盒之下,胖妹只好拿著便當蓋湊合一下。
好啦,也算是有參與到了。
就讓我們用這個盛滿蔬菜熱炒的便當,作為這天海邊玩耍的美好句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