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寧夏夜市,美觀園,以及希臘左巴

我承認小孩可愛的笑臉的確秀色可餐,所以許久沒有再PO美食的照片和吃喝的文字。
但是,也真的是因為有了小孩的緣故,所以就比較難去大吃美食。
甚至,難得吃了很美味的東西,也被小孩的照片排擠掉,沒空放上來BLOG。
(喂! 明明是自己懶惰,又拿小孩當藉口是哪招!?)

所以,就決定一口氣把這一兩個月來到昨天吃的值得一記的美食一口氣PO出來。
看起來以為很多,但其實也只有這三個地方而已:
寧夏夜市,美觀園,以及希臘左巴。


首先,寧夏夜市是我在台北住了三十年有餘、人生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去,一去就超驚豔到死命也要在課堂上跟學生推薦的好吃地方!
說實話,這個夜市很小,完全不能跟士林夜市、基隆廟口或是台中逢甲夜市相比;而且都只有賣吃喝的食物飲料冰品點心,沒有衣服玩具遊戲雜貨;開車去的話停車不便,假日的話一定要搭車或是把車停得遠遠的才行。

但是,這些都絲毫不影響我再次前往的強烈想望!!

那天是週間上班日,下班後和胖寶爸一起去的。
兩個人,吃了幾攤呢:
知高飯(豬腳飯) + 魚丸蛋包湯
雞蛋蚵仔煎 + 四神湯
臭豆腐 + 蒜味鮮蚵
燒麻糬冰 + 牛奶甘蔗汁
最後,再外帶一份蚵仔煎回家給胖寶的奶奶吃。

我知道沒圖沒照片是很不負責任的事,但是那天根本沒帶相機,所以只有說聲抱歉和遺憾了。
交通方式和地圖只要孤狗一下就有很詳細的說明,我不必贅述。
重點就是只要跟所有的親朋好友說,還沒有去吃過的人,請一定一定要去大吃啊!!!



再來,是某天中午和胖寶爸去西門町吃台式日本料理名店,美觀園。

想來這家老店也不必我們推薦,我們那天吃了好幾樣東西也不必細說。
最精華的重點,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說明。
這是一碗奢華的飯,是的,真的只有一碗飯,就要價500元。

因為,這是----海膽鮭魚卵蓋飯!!!

海膽不論是做成握壽司還是手卷,那濃縮了海洋精華的鮮味,都讓饕客著迷到暈眩。
而這碗飯!
竟然就這麼豪華的,大手筆的,毫不吝嗇的鋪滿了一半的生鮮海膽,另一半則是鋪滿晶瑩剔透色澤誘人、搭配入口滋味也超搭的鮭魚卵!!!
我相信,這500元,很多人都會甘心乖乖掏出錢來,只會擔心吃不到怎麼辦~~~


有了豪華的海膽鮭魚卵蓋飯,其他的咖哩豬排飯、生魚片、甚至炸蝦,就都是次要的次要了。
雖然說每一道菜或飯的口味都在水準之上、吃得十分滿足,但相較之下就不是非得分享推薦不可了。
這個,是蜜漬蝦頭小菜:
胖寶爸到這種歐吉桑歐巴桑常來的小店,和老板混得有點認識了,每次來都會被招待這道小菜,我也就配合著、開開心心的幫忙把甜滋滋的小菜嗑光囉。

最後一口飯,配著紫蘇葉、海苔絲、甜薑的飯,還有那迷死人不償命的---海膽&魚卵:
是不是超好吃的~~
夏天到了,一定要吃這味海洋的豐美盛宴啊!



最後,是昨天和親愛的社會科同事們的期末聚餐,地點是希臘左巴的永康店。
因為那家店的店長是我們一位老師教過的學生,事先聯絡安排之下,讓我們享有尊榮又貼心的精致服務:
 有沒有看到?
這是專屬菜單啊!! 超精美的頂級尊榮服務也就是這樣吧~~

社會科裡三十位左右的老師們,就在這個非常舒服的店里頭開心的享用美食啦。



從每人一杯餐前的茴香酒調酒開始,盛宴登場。


主要的菜式事先都安排好了,我們只要選湯和飲品就好 。
這是我選的蕃茄豆泥湯,另外還有白色的蔬菜湯和綠色的菠菜湯,三色一同上桌,非常鮮豔美麗。


灑上茴香、黑橄欖、羊奶乳酪,拌進清爽油醋的沙拉:
羊奶乳酪口感清爽 ,奶味香濃,和黑橄欖超搭!
這之後的菜式,也一直出現羊奶乳酪,應該是希臘菜的特色吧。


大家分享的第二盤沙拉,好多種香草(茴香、羅勤,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香菜蔬菜)還有墨魚一同涼拌。


開始上菜。
酒漬葡萄葉裹牛肉拌飯,上面搭配一團特製醬料和羊奶起司。


灑上羊奶乳酪和茴香、還有雞肉末拌炒醬料的茄子。


希臘的家常烘蛋,也有清爽的油醋、蕃茄丁、黑橄欖,用PITA餅夾著吃。


肚子裡塞滿米飯的墨魚~


老板親自到桌邊服務,為我們示範切開墨魚


羊肉派,配PITA餅
 我說,這吃起來真像是希臘版的卦包?


只有抹橄欖油的串燒:


我點的飲料,灑了香料(肉桂、荳蔻粉)的奶茶:


四道甜點之二:碎核桃蜂蜜葡萄乾佐奶酪,以及烤了2個小時晶瑩剔透到快變成半透明的烤蘋果:


甜點之三:某種甜酒煎蛋餅,像法式的家常可麗餅。



美芬的飲料點的是「希臘咖啡」。
和土耳其咖啡一樣,是帶著渣上桌的。
 要喝時從小壺倒進杯裡,喝光後還可以進行「咖啡占卜」哦。

咖啡喝光後,用杯組的碟子蓋上杯子後、倒扣過來。
 等到杯子溫度降下來,自己覺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掀開杯子,開獎。

占卜結果:滿月!
 意思是美芬有幸運之神眷顧,真是個好兆頭!!





很棒的美食,很棒的聚會。
而且一定要這麼多人一起來,才能享用這麼多道不同口味的菜色。
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