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好久不見麵包


因為老公說小孩都不愛吃我做的麵包,所以很久沒做麵包了。

那天,是咪米臨時起意要離家出走,不,是跟外婆回內湖外婆家住兩天,再加上胖寶在外婆的陪伴下把學校作業都完成了;我突然覺得平常日的晚上怎麼能如此悠閒? 而且次日又是周末,那種愉快放鬆的心情啊~~~ (輕飄飄到快要飛起來惹~~)

於是,胖寶提議說希望明天早上要吃媽媽做的麵包,我們就來一起動手做了。
這是奶奶希望的,沒有包任何餡料的餐包麵包。


這是媽媽自己最想吃的口味,蔥花麵包。
這些都是周老師的台式甜麵包的麵糰做的。只是我的蔥花料比較遜咖,沒有摻咖哩粉,只有奶油糖鹽而已。
但是,舌頭笨拙的我們還是覺得粉好吃就是了~~


因為好久沒有做麵包蛋糕了,發現有一罐泡蘭姆酒泡了好久的葡萄乾,索性就拿來做葡萄乾麵包好了。


可能是很久沒做,還是如同孩子們的爸爸所說,小孩都很給我面子,在我跟前都會乖乖吃、不吃麵包都是我出門之後的事。
所以,我看到的是小孩對這次的麵包還是滿捧場的?

咪米從外婆家回來後,也想跟媽媽一起做麵包。
所以,就按照她的期待,我們一起做了愛心造型的麵包。

呃… 是的,歪七扭八的愛心。
這天的作品本來還想要留幾個帶到學校,送給要來演講的、我很喜歡的老師,結果…
最後還是放棄了。

希望下次能做出比較像樣的愛心,不要都變成「壞心」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