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我家的小胖妹


為了打破第二個孩子的照片都會很少的魔咒,首先分享胖寶他妹和胖寶他媽的合照:

 看了這張照片,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以前因為我的臉太大了、所以每次拍團體合照時總是要心機很重的跑到隊伍最後,現在總算有一個臉比我更大的肉餅臉來映襯並解救我了。
憂的是,這個肉餅臉的小胖妹,就是我自己的女兒…。讓我這個當媽的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雖然我也覺得小孩子,尤其是才幾個月大的嬰兒,肥滋滋胖嘟嘟的其實很可愛。
如果只有上面那張照片裡看到的豐滿的雙頰的話就也還好…

但是,恐怖胖寶他妹妹過得也太過滋潤了,她小姐的富泰模樣,讓媽媽還是會忍不住碎碎唸個幾句,尤其是洗澡和換尿布的時候。
這就來跟大家分享小女的玉照:
( 因為畢竟是女生,所以這張全裸入鏡的出浴照,我們還是技術性的努力讓她只小露個一點就好 )
真的,事實勝於雄辯,照片是會說話的。
照片中主角她的右手手肘,左邊大腿,相信都比豐滿的臉頰、雙下巴或者完全看不到的脖頸還要來得搶戲啊。

(看到這樣的小姐玉照,媽媽我自己都會這麼想:這恐怕是塊羊脂玉吧… XD )




看上面這張妹妹的照片,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再和下面這張胖寶的對照來看:


兩兄妹同時期、在相同的嬰兒床上拍了很相似的照片。
看得出來,哥哥胖寶在2個月大時就很愛笑,到現在都還常常見人就笑,一直用這招出門去騙吃騙喝騙正妹;妹妹則是雙頰豐滿圓潤,很有個大小姐的氣勢,日後不曉得兩兄妹相處上會是個什麼樣的形勢呢。

一直說自己女兒胖也不是辦法,當媽的總要有個正向積極的思考。
所以,看到這張照片就會覺得安慰一些:

看,妹妹她很有力氣、身體動作發展得不錯吧,她很早就可以把頭抬得高高的、四處東張西望。
人家不只是長了一身的肉肉,也是有長力氣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