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便當時間


因為這裡沒有滿滿的肉食,所以不能用「海賊便當」這種標題。


近來,學校的教職員餐廳因為大樓改建、空間必須調整的緣故結束營業,每天中午要去有如美食荒漠的校外四周覓食實在困難又太費時,所以就只好麻煩家人幫忙做便當。

一直不想請胖寶的奶奶幫我準備便當,覺得那太麻煩她了。
所以,胖寶爸就有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幫老婆做便當啦。

第一天:
忘了是蒸還是烤還是煎的洋芋,灑上香料就好了。
最棒的是不必蒸就可以吃哦。
但帶便當那天正巧3、4節沒課,便當在一旁怎麼可能好好專心工作!
就在掙扎許久的天人交戰之後,決定 順應民情(咦?!)和FB上廣大好友們的支持,在11點半就準時把它嗑光了。
呃。(打飽嗝)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做的法式還是西式燉菜(馬鈴薯+胡蘿蔔+洋菇…)配白飯,加上早上做早餐時煎的軟嫩煎蛋,還有3顆我超愛的虱目魚丸。
賣相或許不是頂讚,但味道很棒。
一模一樣的飯、菜、虱目魚丸,連帶了兩天的便當,還是覺得很好吃呢。


第四天:
胖寶奶奶做的焢肉+筍片配五穀雜糧飯,還有兩個油豆腐鑲肉,旁邊一圈是四季豆。
 這樣的菜色比較家常,而且是前一天晚上胖寶爸和奶奶晚餐時順便留的菜就可以帶便當了。


不記得是第幾天了?
同樣是五穀雜糧飯,主菜是胖寶奶奶煮的蕃茄、洋蔥、絞肉末煮的超好吃肉醬(可拌飯可拌麵,甜美超好吃),上面加上胖寶爸炒的菇類雜燴和水煮青花椰菜。
 營養美味都滿分的便當!
那個張奶奶肉醬用超多蕃茄和洋蔥煮成的,胖寶爸拌麵時都是按照一般炸醬麵的用量來拌麵,但是我拿來拌麵拌飯的話幾乎都會想用到1:1的用量,因為真的超好吃的!
我已經拿好吃肉醬鋪滿便當盒裡的飯之後,胖寶爸還幫忙增加這個便當裡的蔬菜和青綠配色,當然就是營養美味都滿分囉!


忘記是第幾天了,上星期某日的便當:
 主食是幾乎完全看不到的奶油煎馬鈴薯,有奶油味香噴噴的馬鈴薯上再淋上張奶奶的好吃肉醬,然後再蓋上乳酪片和塞入青花椰菜,最後還灑上義大利香料。

不必焗烤,因為肉醬和馬鈴薯的溫度就讓乳酪片軟化了,便當蒸一節課就很香很好吃了。
這個便當一打開來,就贏得同室和路過的同事的讚美。
我也覺得賣相和口感都很優,非常棒啦!




前天帶胖寶胖妹到宜家的大賣場去玩耍,也在他們的餐廳吃了這盤
青花椰洋芋泥+水煮鮭魚淋南瓜奶油醬汁:
胖寶爸說他也想弄這樣的菜來帶便當。
我也真是期待呢。(吞口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