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北一童軍30團慶


5月的聚會,我卻一直沒辦法好好完這一篇,可能是北一童軍第後一次團慶的,30屆團慶。

因為今年完全沒有招收到高一學員,學校的社團就是這樣,沒人的話就要倒閉。
經由高二學妹和團長一同努力了一年,人數還是零,明年就確定不會有高二幹部。
很現實的來說,如果今年9月的新學期能在校友團結投入的情況下成功招收到高一新學員的話,未來一年就是要全部靠校友運作來帶高一學妹;更慘的是,如果連新學妹都沒招到的話,我們就確定要收拾殘局,倒團了。

懷著這樣沉重的心情,今年的團慶沒有對外邀請任何友團來訪,純為團友聚會。
5月29日下午2點,久違的北一女校園門口,大家熱鬧的集結要入校。


比上一張晚1分鐘到的恐龍學姐到得剛剛好,再麻煩高二學妹幫忙,讓我也入鏡了。
拍合照時,那個跑馬燈真的很讓人困擾呢…


勇毅從我在北一女唸書時是「友團團長」開始,不記得是從第十幾屆開始成為「本團團長」,至少確定在15屆之前就是,所以勇毅主持北一團慶超過15年了!
希望今年不是最後一年啊!!!!



在大家開心的敘舊、照料小孩安頓他們吃喝玩樂之後,開始從高二學員起一屆一屆的自我介紹。

對不起前面幾屆的學妹我沒拍到,這張是第24屆的邱K(玟綺)、江惠(婷)、黃亦凡,和25屆團一的代表張靖,然後中間穿著制服端蛋糕在為大家服務的是現役高二,第30屆的社長學妹哦。



這是好團結超團結的第22屆,高二時有留團的全員到齊了,超感人。
歹勢我只記得姜欣辰和王子嘉,其他的要對照著通訊錄來看,有佳佳、佳娟和姤妤,然後不確定了。

最讓人感動的是,在校友團全部自介完後,討論未來在沒有高二的這年校友大家要如何分擔工作時,22屆的學妹們直接就主動承包下今年夏天要向高一新生社團招生的工作!
這一屆這麼主動,這麼團結,是不是這麼感人啊!!!

真的很感謝,他們不是在工作了就是在唸研究所,雖然還沒有家庭的負擔但出了社會也不是大學生時間那麼有彈性了,還願意承擔,這種熱血就讓我們看到希望了啊!
而且而且,在活動最後要散場撤退時,22屆約了要一起去吃披薩晚餐聚會,我在旁邊還看到他們主動邀約現役高二高三學妹,打算一起討論工作細節。
雖然高中學妹們最後都沒有參加,因為每個都要回家吃晚飯。
但是這種直接的行動力,就是前往夢想的車票了呀!


這是第18屆的芩妤和芝薇。
然後團慶聚會後隔日我因為腦殘導致的腳殘要去醫院喬一下,在看病的醫院也碰到了同樣是18屆的醫生愷馨,是有沒有這麼巧呢!


這是我好像全部都很熟的15屆,藍雁懷和曹郁新。
很熟是因為15屆他們高二時,我們在玩北一羅浮群,合作密切沒有天天見面也有周周聚會吧。
而 且很有緣分哦,雁懷是我以前內湖的鄰居,大學時我騎機車要參加團裡的活動時,還可以順路接雁懷一起走。
然後郁新是我現在新店的鄰居,真的在搭捷運等公車會遇到的。


這是我的第10屆伙伴,五小的依婷和怡禎,還有我。
當年是社團負責人「主席」,和三十多人一起計劃第10屆團慶時的忙亂,壓力沮喪挫敗等等等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們就這樣相互扶持,一起陪伴著到我們都兒女成群了,我們的孩子都成為一同玩耍的朋友了,還要繼續一起走下去。
這樣的伙伴無可替代,千金不換。


我的上一屆第9屆學姐,每年總是在團慶或9218時展現強大的動員力、通常都是回來最多人的一屆。
左起是柏如、依婷、翔如、秀鳳、惠雯、如鈞、淑妍、家瑄、玫樺、佳陵和鈞媛學姐。
學姐們真的一直都是我的好榜樣,從前辦活動、學技能,現在在工作、生活、家庭和人生觀各方面,都讓我覺得能有這樣的前行者可以跟隨是幸福的。


這是我唸高一時的高三學姐,第8屆的玉霜、語慧、家甄、惠郁和馨然學姐。
雖然從未共事過,但一起以「校友」的角色回團聚會和網路上分享生活,都覺得是很熟了的朋友,我們家和惠郁學姐家還有一起帶小孩去露營過呢!


照片中除了家甄學姐外都有兩個小孩了,玉霜學姐家的小寶小貝常是我欣羨想要仿效的小孩榜樣,語慧學姐家的阿杰和我家湯圓妹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家甄學姐和馨然學姐據說很早就約好了要讓自己的女兒將來回團裡繼續傳承下去。
馨然學姐的女兒比較快,只要團能再撐10年,家甄學姐家的要再過14年吧就有機會了!


再來,這是第7屆的明綺學姐。
雖然該屆只有一位代表出席,一樣單刀赴會,從容不迫。


第4屆的烏鴉學姐和李子學姐,現在分別在大學和藥廠服務。


因為現場的小朋友在學姐說話時無厘頭的回話,烏鴉學姐就很霸氣的回了:
「小心你到大學時被我當掉哦!」
「也有可能在大學入學面試時就被我擋掉了哦!」

這下真有校友遍布各界,要小心不能做壞事隨處可能遇到的FU了呀!


壓軸的來了,第3屆的燕華學姐、恐龍學姐(黃瀞慧)、中間的抱歉我忘記大名了、帶著超高佻國中女兒來(而且根本像姐妹不像母女)的琪萌學姐和在宜家做公關的寶寶學姐。



恐龍學姐是IBM的資深業務,在我們討論對高一新生的宣傳工作時,他就提出了可以讓校友組團去拜訪校長的這個建議,可以找來在業界有高知名度的、在各行業有影響力的、各種不同的校友來向校長表達我們社團的發展願景。

套句現在流行的寶寶起手式,寶寶是做公關的,但寶寶不說。
可是學姐的公關專長絕對不要輕易放過,不論是我們社團的存續還是對家長對外的宣傳工作,可以好好倚重學姐的專業長才呀!




到底能不能走得下去呢…

剛才重新看了一次通訊錄,第20屆時只有1個學妹,那時還是撐住、走過來了,後來的20幾屆也曾有過很多人、也有很精彩厲害的學妹、也又走了10年之久。

第31屆沒有人,團員人數是0。
第32屆能在校友充任社團幹部的情形下破蛋,前行,穩健發展嗎?
我由衷的期盼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