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上學途中


送孩子們上學的路上,短短的路程,卻是緊牽著手的美好時光。

有一天,我和咪米心血來潮在上學途中合照了那天我們的雨鞋,

那之後,就每次都要在上學途中停下腳步,看看今天有沒有陽光和影子?


地上是開著小花,還是布滿落葉?

咪米總是愛穿洋裝裙子配白皮鞋。

媽媽則是懶惰,穿得舒服的鞋子就是首選。


媽媽的的褲腳或裙擺或有改變,鞋子總是懶人的那一雙。


那天上學時帶了什麼特別的東西,各式美麗的提袋。

還是不論天氣陰晴,總是美麗的上學的心情呢?



那請假沒上班的一個月,常常就是帶著兩個孩子出門,一起送他們上學,這是兩個孩子都喜歡的安排。


妹妹原本要搭娃娃車,她很喜歡司機叔叔、隨車阿姨、同車的同學們還有路上風景。
但如果媽媽要送的話就更開心了。
因為可以一起先送哥哥去小學,那之後她再獨享媽媽一段路程。


而我呢,左右兩邊一隻手牽一個小孩很剛好,一如我自己心裡很清楚的,不單是孩子需要家長照顧,身為媽媽的我也在心裡那麼的需要我的孩子,有了他們才有方向和重心。

又或者是,看著他們手足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走的畫面,媽媽心底也是一陣滿足和暖意啊。


手足相依,就是這個意思,完全的不同、卻又彼此平衡,誰也少不了誰。


至於最後那一小段咪米獨享媽媽的路程,常常是不能只送到幼兒園門口,她都要送到班級教室前才會肯跟媽媽說再見。

路上經過小公園時要看看地上的落葉,落花,大自然今天有送我們什麼禮物?

她常常想帶著小花去班上送給老師,跟老師同學分享她路上領受到的美好。
於是,在這短短的上學途中,送孩子上學的我,也得著了更豐盛晴暖的繽紛美好。謝謝我的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