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如初之光


過年前的大整理,清出好多東西,也有些是堆到年後、開學前還在繼續整理中。
像是以前抄在日誌本上的詩句,現在是截圖在手機裡的歌詞。

謝謝我親愛的小伙伴名智的惦記,看到這書籤上繽紛的花開就會再幫你許一次願,希望你能順利去日本工作。


感謝筱筑的陪伴,好好吃飯,好好取暖,崩潰之後也要好好往前走。
泔米食堂真的是間美好又溫暖的小店,外帶回家的桂花米香也超好吃的唷!


狠心斷捨離,清掉多年累積下來的年度日誌,就留下這張封面照給自己做紀念就好。

上排左一的2006年開始,原來都是自己改造或是放一張明信片作為封面的路線,
下排左二2011年的上海畫報風那張,是為了標誌人生中開始有胖寶加入;2012年的除了PINGU很可愛外,則是特意強調胖寶迎接來妹妹。


壓箱寶中還是捨不得丟掉的,是親愛的小花錄給我的「南海姑娘」錄音帶。
家裡都沒有可以播放的器材了,但是還是很不理性的捨不得丟。
高中時期末音樂課上的同學才藝分享,聽小花唱過一次鄧麗君的「南海姑娘」後念念不忘,後來我們在大學時期維持著交換周記,大學畢業時她再錄了一次這首歌送給我。

就跟所有高中時期的美好一樣,那些歌聲,畫面,相關的阿里不達的小物,都是好珍貴的。


去年變成光頭造型後,小花又從英國寄這張百變髮型給我,很明顯是要鼓勵我接下來就做這些嘗試吧!(大誤)


孩子們超級羨慕的,就是我的收藏裡一大堆的喬巴。
不但有來自日本各地的、北海道到鹿兒島的都有,還有澳門啦,各地限定版的。
我也發現,這麼多年來,好友明和幫我集了有一打的喬巴了! 另外還有各地神社的平安符,都是滿滿的關心和祝福。



看完好友的饋贈,最後看自己留下的記錄。
2006年,結婚一年,還沒小孩,那時寫的在關係與空間內的處境,和現在竟然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自己一直沒有改變的勇氣,是自己放任不理想的狀態持續一年,十年,十多年下來的。
那時就覺得不滿,力竭,也還是十多年下來了,並沒有力竭,而是繼續更多的…。

就跟不久前與嘉芬聊到的,其實我們都知道答案是什麼,也的確是自己把自己困在委曲裡的啊。
自省之後無比慚愧,這樣不能勇於改變、一直擺爛軟爛的自己,有什麼資格給別人對人生困惑的建議呢。
現今沒有改變現狀是為了現在的責任努力付出,等到責任盡完了,之後會有只為自己而活的人生嗎?




找到自己高一時,大四時,還有剛開始任教時的大頭照。


目前為止我的人生,大部分時候我是喜歡自己、熱愛人生、樂於與人分享的。
感謝一直以來都很幸運地身邊有好朋友支持與陪伴著自己,總覺得之後的人生,要更多的向自己內裡去找尋妥適存在的答案,或者沒有最終答案,也要自己一直調整著跟自己的人生還有身邊的人和平共存的方式。


最近常聽的歌是莫文蔚的「中場沒有休息」,還有「如初之光」,最前頭那張截圖的歌詞。
送給自己,也送給身邊的朋友。

願我還是所期待的那樣
每次微笑都是一次力量
讓自己擁抱自己  默默發亮
明天我還是我最愛模樣
攀登在接近信仰台階上
昨天點亮今天的  如初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