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溫暖的同學會

不該是這個原因讓大家有個溫暖的聚會,但是,以結果論來說,還是一個我很慶幸自己有參加的同學聚會。

 因為葉青,我們的高中生活真的多了很多精彩豐富的成分,我們的人生也因為有他而多了更多樣的滋味。或許因為菸草,威士忌,咖啡,還有詩。


其實現在來想,我們都該在現在的當下這個時刻就向身邊的朋友道謝,因為有你,我的人生變得好棒!
我看著照片裡的人,每一張笑靨後頭都有我珍惜的一段故事。我應該在還能當面跟你們說的時候,好好跟每一個人說,謝謝你呢!我真高興有你這個朋友!! (抱)
我也很希望,能再一次這樣跟他說。
謝謝你,葉青。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好好去認真思索死亡,離開,生命,這種種有著複雜的哲學意涵的問題。
我只是就這樣讓日子過去而已。
就這樣了。
沒有真正道別的分別。

一個月前的那天,熾熱的陽光下,臨上車時,虹羽拍拍棺木跟他道別。
那台黑色的大車後頭長長的一串人,要跟著送最後一段路程,到館區大門口。
我從室內坐著一直淚眼婆娑,到出來外頭看著這麼大一群人來送行,突然眼淚止住,變得好生氣。
是呀,怎麼這樣子呢,太過分了你,讓這麼多人專程來為你流淚,讓這麼多人傷心,怎麼可以呢。

而那天晚上的同學聚會,暖色的燈光下,大家罵也罵過了,還是帶淚的笑。
對呀。
其實,應該還是要用笑容道別的。
如同雪意說的,在這之後,大家都要有滿滿的勇氣走出去了。



感謝老師們的參加。
原先我很擔心採綢說的,她還沒決定是不是要原諒葉青,所以還未能決定是否要出席。
那天看到老師出現了,心裡就放寬了許多。
育美老師的眼睛不好,晚間找門牌、迷路了大半天才找到聚會的店家。
還有我不熟的慧芳老師,以及不克出席但也很關心的阿顧,謝謝老師。

還有當天才從太平洋另一邊飛回來的楚蓁、佑瑄,從海峽對岸回來的鳳茵,挺著個大肚子帶著一一從桃園過來的詩妮,好久不見的臻廷,生命也很漂泊的欣怡,大家都在呢。

這次的同學會有主題,讓大家帶來好多老照片、小紙條和珍貴的出土文物一起分享。

以後,希望我們不必有這樣的原因,也多認真辦幾場同學會,讓彼此都沾染得更多的笑聲和溫暖,都更有勇氣走向每一個明天吧。

1 則留言:

  1. 學妹你好,之前有留言給你詢問如何和地理老師聯絡一事,不知道你是否有看到那則留言,如果方便的話是否能回應我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