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鵝子的日常


生養兒子的媽媽,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常常覺得他們小男生跟作為女性的我們根本是不同種類的生物?



昨天陪胖寶收拾作業課本放進書包,驚訝地發現書包裡滿是可怕的捏碎點心麵!!!

媽媽只差沒有尖叫抓頭髮咬手指,不料肇事者仍然氣定神閒,淡定地的回答道:
「這是上個星期校外教學那天吃的呀。」

上星期?
也就是說,過去這一周裡你每天都背著這個垃圾袋上學、回家、放進簿本和取出,泰然自若的生活??????

媽媽忍住尖叫、hold住不抓頭髮(不管是自己的還是鵝子的),一邊碎唸著一邊帶著鵝子把書包裡的書本物品全部取出,帶著他一起把書包拿去垃圾桶上方倒碎點心麵。


那時我才想,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驚悚的?
然後,他的書包真的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噢不還是辜負我好了),
書包的側口袋裡就倒出了另外一大片餅乾,以及滿、滿、半個口袋的餅乾屑!!!!! 灑了滿滿一地都是!!!

淡定兄繼續解答我的疑惑:
「這是校外教學時餵魚用的餅乾屑。」
……………
大哥你可以背著這樣的書包,每天上學、回家、照常生活,整整一個星期都如此冷靜啊?!
媽媽我快要崩潰、只想狂揍小孩而已啊啊啊!!!



時近期中考,過去一周我們母子每天為複習國字奮戰一整晚。
這是考得最好的一次。



孩子沒有上安親班,下午能回家睡飽午覺、吃過點心、再去上社團課,的確是很幸福。
所以晚上媽媽下班回家後,檢查功課和手把手的陪寫陪讀,也就是無法避免的功課。

孩子現在會在媽媽回家前,自己把功課完成了。


只是有時媽媽實在很討人厭,還是會叫他擦掉、甚至重寫,做到一些媽媽要求的標準。


 基本上,哥哥寫功課會一直哭好像是常態。
但是,昨天不但沒哭、還在預期的時間內完成了期中考前的評量範圍,這完全超出了媽媽和哥哥自己的期待!

要扮超級英雄,除了配槍和披風,也要知道自己開電風扇才會有風。
媽媽希望,鵝子的日常生活可以少給我一點太出格的驚喜,多一點這樣的笑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