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Blowin In The Wind


最近去剪短了頭髮,一方面是因為天氣開始熱起來了,短髮清爽多了感覺不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掉髮預做準備。



掉髮的原因,當然就是目前正在進行的化療藥物副作用。
為了要每周去注射化療藥物,預先在右手上臂裝了周邊置入中心靜脈導管
這種雖然名稱也是中文字但是我自己當然根本很難背起來的東西,簡稱PICC,就是從上臂的血管放入體內長達40公分的軟管,進到上腔靜脈裡,應該很靠近心臟了,可以用這個來抽血、也可以用來注射藥物,功能和很多人知道的「人工血管」很像。

為了跟孩子說明,我都說「媽媽裝了機器人手臂哦」,有管子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裝置,孩子們聽著看著,就覺得好像很厲害似的。

但其實,個人私心覺得這個東西還真的有點給他麻煩。

雖然醫生說人工血管裝置入體內和取出都要動手術比較麻煩,這個PICC用超音波檢查的機器就可以放置,簡單很多,是沒錯。
但是就還是有點像身上裝了個類似打點滴的軟針 ,不小心碰到還是會有點感覺,然後上臂就不大能用力了。
之前本來還是勉強每周去上的瑜珈課呀, 想到手臂不能用力,很多動作都不能做,就決定蹺課到學期末了。(當然無法抵擋住被老師一直操練到痠痛的小腹也是個很適合讓人放棄上課的理由…這真的是太墮落惹)

然後,生活中多少會受到些影響,像是不能提重物,不能做肩關節環繞式的大動作,連抱小孩時都要小心別被碰痛了。

有次忍不住跟小孩抱怨,
「媽媽手很痛了還要一直用力幫你擦掉一整面的功課!」
話脫口而出後才想到,這時功課被擦掉的哥哥其實覺得自己比較無奈吧,他沒有回嘴說
「媽媽你手都很痛還硬要擦我的功課也太犯賤了」其實我該要感謝他才對。

咪米也曾經很無辜的說
「我以為你裝了機器手臂是很高興的事情…」
我看著她那雙只差沒有眼淚汪汪的無辜眼神,才想說這件事可能有點誤會啊… XD



 機器手臂可以裝置半年甚至一年拿麼久,還好我的化療應該只要做到暑假8月就會結束了,日子還是要過啊。
所以,周末都盡可能努力全家出門去運動,現在可以一起騎車了,再練得穩一些之後希望可以騎到更遠的地方。
更遠是多遠啊,就目前從離家步行5分鐘的附近小學,可以擴展到捷運一站的距離了。
當然不是萬華到江子翠那麼遠的一站,是七張到大坪林的一站這麼遠,在公園逛逛玩玩,然後再返回家裡,大概是目前小孩體力的極限了。


 然後,下班都當然都是家庭時間,陪著孩子看功課和一起玩。
這是補假日送孩子上學的難得母子三人的合照。


然後,還是謝謝各方親朋好友們的探望關照。
兼課的前輩老師每周來看望我的近況、分享各種資源給我的,學生家長給我梅門平甩功練功秘笈的,辦公室同事給我各種支持協助的,好久不見的畢了業的學生特地來給我一個大擁抱的…


今天起,開始感覺到一個掉髮的節奏。


早上梳頭髮時察覺到頭髮多掉了兩三根,正心想,是要開始了嗎?
白天覺得自己瀏海一直分岔,想努力把它撥撥整齊,然後撥頭髮的手指就一下得到了三五根落髮…
再試一下,又是三四根頭髮,是真的,開始掉頭髮了!!

五月初的天氣很好,今天陽光薄薄的,一陣陣的風吹過來超舒服。
我趁著空堂去參加中華電信的「四九九之亂」,一路走著吹著風,就抓落幾根頭髮被風吹散。
背景音樂應該不是雷光夏的「逝」,「五月的陽光灑下、五月的風吹起~」,太文青風了。
今天剛好給學生聽Bob Dylan 的經典洗腦神曲Blowin' In The Wind,聽完趁機考問他們這是在講什麼主題、是什麼時代的歌呢? 當然有班級很快就給了我正確答案,但最了不起的是答不出來卻回我一句:
「老師,答案就在風裡呀。。。。。。」
這簡直神回呀!!
比佐賀的超級阿嬤豁達的說考歷史時只要說「我不拘泥於過去」還要厲害是不是!

然後,我就在一邊吹風、一邊散步、一邊從來沒有過的亂丟垃圾(頭髮)!!!
覺得這真是太奇妙有趣的經驗了!
The HAI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HAIR is blowin in the wind~~~

辦完499後回到學校,心情是莫名的興奮(不知道在嗨什麼鬼),覺得自己該準備的事都準備好了呀,此刻最大的困難就是揪結於到底要不要開賭盤了吧!!
聽說了很多癌友的故事,就是不知道究竟自己會是怎樣呢?
會是頭髮全掉完變成個大光頭,還是只掉頭頂變成地中海河童,還是只有髮量變稀疏、少個1/3之類的而已呢?
自強三樓最溫馨的社會科團隊裡,小玉老師立馬要來押最後一個可能,覺得我頭髮掉完之後還是會比室長的髮量多…
到底事情會怎麼發展呢? 最後結果會是怎樣呢? 我也真的好好奇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