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8的9218


那個邪教組織一樣的高中社團--北一女中童軍團真的是影響我一輩子的地方,廿餘年還是糾纏不清啊。
今年8月有個與會者年齡跨度達30歲的聚餐,就是這麼來的。


現屆高二的幹部就只有巧芯學妹,對,就是和前K黨發言人,哦不是不久前驟逝的博學的楊先生,是那個「巧芯巧芯得第一」的徐巧芯同名。

糾集了幾位在未來一年多少能參與一些團課或活動運作的校友,在大老學姐恐龍引路下來到牛肉超~ 好~ 吃~的丼飯專賣店POWER BEEF,看看巧芯,看看彼此,順便(還是其實重點就是?)來吃點好料。

笑談中大家一邊勾勒了可能支援的授課內容或活動的想法,然後在談笑間把粉紅色甜美的肉和飯都消滅殆盡。
沒想到完食後碗底還有小巧思… 顯然年輕貌美的學妹的碗底留言是給 正妹繼續正增強的讚美,難道店家覺得我看起來像學生嗎? 好吧我就當作是稱讚收下囉!


那天的恐龍、烏鴉、芝薇、欣辰、江惠和巧芯,也一起約好了9月初的下一次聚會。


然後就到了9月的校友團例行聚會「9218」。
我帶著兩個孩子匆忙的赴會,裡頭大長桌上是熱鬧的交談,外頭沙發區似乎是平均年紀最低的一區。
感謝同屆的好伙伴怡禎,也同是偽單親常常要自己一人顧兩個小孩的媽,完全無縫接下了我家兩個孩子的注意力,對話一下子就開啟了問答遊戲的節奏,我在旁聽了都覺得好有趣!


感謝這群溫暖的學姐妹伙伴,對小獸們都超級無敵友善,絲毫不介意牠們打斷原來的交談,還能把牠們當人看的跟小獸對話互動,也太感人了啊~~



那邊沙發上頭的現屆高中生學妹們在看投影機放映的電影,小獸胖寶也在這個隊伍裡。


怎麼可以這麼舒服的坐得東倒西歪又自在無比呢!?



小獸咪米來找人聊天交朋友還不夠,拿背包裡的材料摺紙後、再來找我的學姐玩遊戲。


感謝烏鴉學姐,怎麼都不嫌咪米煩,媽媽我都覺得她又吵又煩啊…
(這點其實應該也是跟咪她媽遺傳有關的吧 XD)


郁新雁懷跟盈如他們在玩名為「生涯卡」的桌遊,竟也容許年紀才6歲的咪加入一起玩。

每個玩家手上都只能保留5張牌,輪流翻開牌堆裡的一張新牌,或是收下別的玩家捨棄不要的牌,留下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人生價值為原則。


看她玩牌戲桌遊,對我也是個重要的新體驗。
基本上還算是個文盲的咪,幾乎每張牌都需要大人解釋。
我本來以為對她來說,未來(OR包括現在)的人生中「到處去旅行」是一件重要的事,沒想到她很快就丟掉那張牌了。
對於我這種不喜嚴肅認真的人而言,「腳踏實地」從來不是我會重視的價值 ,沒想到咪卻一直都不放掉這張牌… (媽媽感到慚愧)。

在新的牌一再出現、新的挑戰與誘惑一再衝擊與洗牌下,咪手上的這幾張牌一直都堅持著不願意放手。
「長壽」這張牌讓我想到,咪跟我說過的「希望媽媽活到100歲 ,咪米也活到100歲,等到咪米死掉之後、媽媽再死掉,到天上又可以在一起」的那段話。
顯然…數學苦手的媽媽的小孩數學也不大好,但是孩子捨不得離開媽媽、想要一起很久很久的念頭,我一直清楚的記著。

對於「美滿的婚姻」,阿姨們用「爸爸媽媽在一起很幸福開心不分開」來解釋,也被咪米認為是比其他很多事情都重要。
在這些過程中,我看到孩子的需求和愛,其實都跟身為媽媽的我緊密牽繫著啊!


遊戲終了,看到其他玩家最後留下的牌,那是與我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風景…


由牌卡右下角的圖來看分類,這樣的人生似乎比較多元而且均衡 ?



至於咪米,最後很賴皮的堅持這六張都同樣重要,不遵守只能留下五張的規定。
我看到這樣的遊戲其實是在準確 的幫助玩家認識自己,也讓我更認識自己的小孩,原來這是咪米想要的人生呢…


很喜歡這樣的大合照,提醒我們之間有著緊密且美好的羈絆。
感謝芝薇和愷馨幫忙搞定場地和餐點,還有讓恐龍學姐請喝飲料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學姐學妹伙伴們幫我陪伴和撂倒小孩,還有旁聽到紅酒乾瓶跟馬拉松的小故事都很有趣。
所以,今年到底是三十幾屆了呢? 接下來也請再多多指教,一起繼續參與彼此的生命、豐富美好彼此的人生吧!


2 則留言:

  1. 電影至少輔導級XD 我一度覺得小朋友在這邊,放這個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兼顧兒童與青少年都滿意真的不容易…
      謝謝愷馨,這天的活動主要是團內伙伴與校友的交流,大家能包容家眷我就很感謝了,所以也不該苛責才是。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想跟兒童一起看迪士尼動畫或柯南吧…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