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揮別光頭生涯


感謝身邊的朋友,同事,甚至家長和學生,常常都親切垂詢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我的化療在7月底就結束了。
持續好幾個月的免疫力下降,以及伴隨而來的汗皰疹復發,手指脫皮…

紅腫癢的過敏疹,

還有手上臂留置的PICC帶來的皮膚不適,溼疹過敏…


那些最不舒服的副作用,身體的強烈不適,都告一段落了。
就是留下一個針孔跟當初紅疹的疤痕在手臂上。


化療結束了,但還不是全部結束,我的套餐還要繼續注射標靶藥物,還有口服抗荷爾蒙藥。
於是我仍然繼續跑醫院,只是現在的頻率降低為每兩周才要報到一次。

平日上班還是都會戴著假髮,周末假日就讓頭皮放假,只戴帽子比較舒服透氣。


然後,就在化療結束一個多月的時候,9月初,開始看到頭皮上長出新的頭毛了!


相較於化療,標靶藥不會有全身的全面強烈的副作用,但還是帶來疲倦,以及剛注射完之後幾天手上的紅疹。


就這樣,我算是結束了幾個月頭皮完全光溜溜的光頭生涯,以後不能再自稱光頭了。
還是繼續跑醫院,繼續治療,繼續在每一天消磨、疲倦、也享受美好、努力閱讀、偶爾做做白日夢(對發票期待中獎的那20分鐘)…,繼續努力生活著。

覺得現在的自己,比起尼姑師姐倒更像是更生人?

認真考慮過是否能以超短髮造型去學校上課呢?
除了擔心嚇到學生,或是又要跟目前任教的11個班全部說明一次嫌累跟麻煩外,
其實我真心認為,能以超短髮示人又好看的,通常是臉部輪廓深刻、然後粧容鮮明立體,最好再搭上搶眼的大耳環,可惜上述幾點我完全都不符合。

還好天氣入秋逐漸轉涼,戴假髮的悶熱感有減輕一些。
或許冬天過完,超短髮就能長長到稍微能見人的長度,我的頭皮可以見到久違的陽光,迎接明年春天的到來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