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Stand with Ukraine

 每次看到美麗的口罩卻不能爽快的買回家,就是因為這兩年來家裡早先都屯著一些醫院最常見的水藍或外科綠的口罩,從疫情開始就動輒五盒十盒的堆在家裡,讓我看到漂亮口罩時常感十分絕望。

沒有想到,解方竟然是在外交部!

就是捐助烏克蘭的物質清單中,有這個外科口罩這一項!
家裡沒什麼其他可以捐的東西,畢竟最想捐掉的老公和小孩人家也不收,就把書櫃上頭堆著的口罩們,尤其是我不想戴的顏色的,全部都打包、送到外交部去捐給七八千公里外的烏克蘭!



捐口罩物資這件事,家裡爸爸開車運送,小孩陪著我搬下車送進點收的外交部地下室倉庫裡,希望他們也能有一點點參與的連結感。

隔天是3月13日星期天,再帶著我家哥哥走到街頭上。


在台灣聲援烏克蘭的一場遊行,開頭有讓烏克蘭友唱了他們的國歌。

出發前有幾個小短講,簡單明瞭,就是這天大家會聚起來的一致的原因。


各種聲援的牌子,或是表達立場的旗幟。


一個拿著俄羅斯護照的朋友,開頭試著用英語跟他聊,後來發現他根本中文講得超好的,來台多年,反戰反普丁,跟他大多數的朋友一樣反對俄侵烏克蘭,可是恐怕以後再不能回俄羅斯了。


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仁愛路口大轉彎,最後終點是凱道。


隊伍中有各種充滿創意的海報招牌。



行進中看到隊伍裡的各種旗幟,有種心頭溫暖了一下、好像和長期以來也受到壓迫的辛苦的他們打招呼的感覺。





辛苦的圖博人,東突厥斯坦,香港人,下圖是貝里斯吧,還有沒拍到照片的泰國國旗,希望「世界和平」真的不是一句空話,需求孔急啊。


遊行抵達終點,凱道上公園旁的路口,領頭的宣傳戰車成為短講舞台。
其他人我沒什麼覺得特別好的,還是阿苗思路和口條都清晰有力超優秀!


最後在離開前,硬是強迫原本不給照的高拐小男孩讓我拍張照片,於是有這張超臭臉照…

還是很感謝臭臉孩陪我走這一段路程,也希望這天所見能留給他一些什麼。

在烏克蘭遭到俄軍入侵滿3個月的今天,仍衷心期盼和平、勝利、榮光歸烏克蘭!

Slava Ukraine ! Xай живе україн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