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安靜地變老


我知道老人家有的在過了一定歲數後會避談生日、也低調慶生。我現在就是初老了吧。
今年就在生日前夕,趕緊上臉書改設定,把生日隱藏起來。

因為,已經到了要低調過生日的年紀了。
過去幾年每逢生日當天,總會在臉書得到滿滿的洗板的祝福,當然十分欣喜,也在回覆每一位好友的祝賀時趁機問候一下近況,順道也隔空傳達一下我好想和朋友擁抱的心情。

但是去年生日當天和隔天都太忙,根本沒有時間回覆。
後來洗板的祝福就被大量照片又再洗過去,也就沒再一一回了。
今年想想,沒必要再讓網站到處去跟朋友說這件事,沒必要再勞師動眾讓大家辛苦來留話,就低調一點,安安靜靜地變老就好了。
而且,生日當天要留校看晚自習,回到家時根本孩子們都睡了,那就連蛋糕也省下來吧。


今年不打算自己烤蛋糕、也不想買蛋糕的,剛好就在生日前夕得到校長送的小乳酪蛋糕。
也太剛好了吧!
同樣在這天,打算下班後回家來蒸個新學到的柬埔寨美食,南瓜椰奶布丁,取代蛋糕來和孩子們分享。

南瓜洗淨,切開頂端做為蓋子,清除裡頭的種籽。
3顆雞蛋,加3平匙白砂糖,200CC椰奶(漿),再放一小撮鹽提味,打勻過濾後倒入南瓜容器,電鍋放水蒸1~2次,視南瓜厚度大小調整。

喜歡吃南瓜的人吃這個真的很過癮又開心。
按照食譜來操作也真的很簡單,讓人很願意嘗試。

只是… 我在那邊不放心,明明蒸到第2次時南瓜就全部都熟了,可是我又擔心南瓜裡面盛的布丁還沒全熟,就再蒸了第3次…
於是,南瓜熟軟到皮都裂掉,我的布丁就完美演繹「福杯滿溢」、「美味多到盛不住」的流出來環遊世界了。

孩子們都很配合。
一如之前我們去吃芋頭西米露時,哥哥不愛椰奶西米露、他愛芋頭,妹妹不喜芋頭、專門吃椰奶西米露的部分,完全的分工合作。
這次也是,妹妹不愛南瓜、專門吃香甜的椰奶布丁,哥哥超愛南瓜,就負責連皮一起吃光南瓜。




生日當天,剛好我日前上網訂的無線藍芽耳機寄到貨了,這不就是生日禮物了嗎!
還有,當天正好可以開始啟用我收到一段時間、卻還沒機會用到的月亮杯。
當天晚上洗好澡後,身體放鬆,先試練習杯:置入、解真空,都OK 。
再試滿月杯,也完全非常順利!
之前社團裡有朋友說有被阻礙到膀胱排尿,或者是使用時有產生類似經痛的悶痛感,我也沒有。
也就是說,我是適用月釀杯的體質呢!
這個重大發現和超方便好用的藍芽耳機同樣是生日當天最棒最棒的禮物了!

月亮杯,實在是個相見恨晚的好東西。

之前用棉條後,可以下水游泳、泡澡、泡溫泉,女生不會受到生理期拘束,那個心情就完全是出獄了得到自由的完全解放啊!
而這會兒在期待中使用了名為月釀杯的台灣製月亮杯,外觀美麗到小孩都一直想拿去玩,杯口反摺不會外漏簡直是完美設計,有方便C折的點和可以計經血量的刻度,真的是棒到不行啊!
如果不是在取出杯子清理時總是手忙腳亂,真想把每一杯盛了經血的杯子都拍照記錄。
因為用杯子所以更了解女性自己的身體,也知道經血具體是什麼樣子、量又是多少。
總之,就是太棒了。
用過杯子就再也回不去鋪墊有如尿布般悶熱不便的衛生棉片地獄了!


差不多過完生日這天,看完晚自習到家都9點多了。
回到家還是得到了家人準備的蛋糕。
感謝老公提早跟孩子們一起去訂了,還跟孩子們講好一起保密、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只是這個臘燭數字不對,真的還不是38啦…  XD

吃完蛋糕,孩子們送上禮物。妹妹還再加碼送我她的桃粉色鯊魚髮夾,據說幫我夾在中間就會變成王冠哦!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完全隱藏自己生日訊息了,臉書上只有很少人捎來祝福與問候語,應該不會勞煩到身邊的人了吧。
沒想到,又是一個驚喜!
我的博雅小徒特意跑去買了我很愛吃的明星咖啡西點店的俄羅斯軟糖,還做了卡片,特意送來給我…

是說現在時代丕變,不是當饅頭的人要去關心勉替,都變成勉替半夜接機、專程送禮慶生…
這樣真的不對捏。(搖食指)
都已經是腹愁者聯盟的成員了,再這樣下去一直被飼餵美食、不停長胖還得了啊!!
(話雖如此今天還是快樂的和家人一同分食了俄羅斯軟糖。仍然是美味得不得了呀、繼續不知悔改又沒有節制的大推!!)


今年的生日,原先就是希望自己安安靜靜地變老就好。
但是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還是不放過我,一定要用溫暖甜美包圍我… 這就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想來,便是愛,也就是一連串的感謝和抱歉。一點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