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謝謝你,我可以只做自己



很可怕的凍齡妖術!
胖寶出生那年國中畢業的國111班,除了頭毛變長變色變捲變Q之外,那張臉好像到現在大學要畢業了還是沒有改變!!!


其實說起來好像也不太記得到底聊了些什麼,交換些近況,知道以後買車尤其要買二手車的話要找英棠,就是這樣吧。
大家一起排擠皓鈞啦,一起多看郁伶幾眼,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研究了半天,要搜尋特別的拍團體合照的方式,結果…
那個星形的團體造型合照我還沒看到耶!
那個影像專業的潮爆帥辜,趕快釋出完成陽光普照效果的P圖啦!


謝謝你們,好久不見的大家。
之前來拍過學士服畢業照的一批,一同羨慕立宸人生勝利組、討論宅男話題的一批,還有陽光滿臉的這一批,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們大家!

記得在國中畢業前郁伶品慈就沒有在叫我老師,都是喊「美娟」,旁邊路過了別的老師還要糾正你們、該要喊我「美娟老師」。
但是,真的好喜歡和你們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方式,我可以一直是很任性很開心的美娟!



昨天手機裡收到芷晴傳來的訊息,看到時心裡滿~~~~滿的溫暖。
以前好像從來沒有我們兩個人私下的網路對話,可是昨天芷晴傳了訊息我才知道,原來大熊熊一直都有在發摟我這個MURMUR部落格,看到了前面一篇「聽山鹿說,海鯖迴家」、而且真的有去現場感受山鹿的魅力,也得到了和大地環境重新緊密連結的感受,然後再回饋給我這樣美好的經驗。

是啊,現在是自媒體社群網路的時代,我們自己都是一個小小的媒體。
真高興我能在我們朋友圈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群體裡,發散出一點點正向的溫暖的力量,有傳遞出一些具體的有用的訊息,造成美好的力量反覆在這世上迴盪循環,真好。

就像山鹿說的,每一個意念的流動,都在決定這個世界的樣子。
因為我們之間存續著溫暖美好的連結,世界就正在不停的變得更正向更美好了呢。
真是太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了不是嗎!!


差點漏了趕緊補上:那天好久不見(想不起究竟幾年了!)的敏妤,明明人來就好竟然還帶來超好吃的日本乳酪塔,餵養我和家中小獸們…
我們除了都唸歷史系、都愛吃之外,我還真希望自己可以和敏妤一樣一直都是氣質美女啊啊啊!



同一天,和111的南朋友們才剛拍完學士服畢業照,又再趕往我可愛的博雅徒弟的美味聚會。
不是我在說振傑真的是生活美食家,帶我們到這間有外籍主廚主持的星馬料理,吃到我們都很滿意的濃濃南洋風味餐,還現場看主廚來一段拉茶秀!


貪吃鬼如我那時還在抱怨,都是因為我們這桌坐的是兩個大男生、主廚端上招待的拉茶時就都給別桌全是年輕可愛女生顧客的一人一杯,我們這桌三個人就只有得到兩杯! 都是男生害的!
真的是很貪吃,明明點餐時我自己就已經點了拉茶,這時主廚招待的我也非常想喝喝看,因為想要比較看看、是不是跟剛才點的一模一樣?
沒想到,名智心思很細也很溫暖啊,就把他那杯主廚招待的推到我面前來啦。
(還是其實督抖基款愛呷耶夭鬼饅頭,可憐的小免替也就只好默默含淚吞下委曲…拍寫擱甘溫蛤~~~~)


在忝為「饅頭」的博雅空間裡,我真的一直都很幸運的在接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美好。
不只是小免替的孝敬「有酒食先生饌」這樣,連那次去聽海鯖迴家分享時,都收到意外的禮物,親愛的書瑀印了一張任明信手寫的詩稿〈書〉,特意帶來給我。
怎麼辦呢,這樣被記掛在心上的美好給予! 就帶到學校的辦公桌上,和去年也張貼在位子上一年了的任明信〈責任〉,一起在每日每日的生活裡多給自己添一些不一樣的氣息。



這天我的包包裡也帶了幾本書,和我們家兩位貼心的小暖男分享。
去年帶書給筱筑有個卡關的問題,就是我們的閱讀興趣重疊性很高,常常我想帶給她的書不是她已經讀過了、就是她也買了已經收藏了。
雖然說是無法分享了,但也有種好有默契的攤手或抓頭的窘笑。

今年新收的小徒,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問題。
就跟名智分享人渣文本的人生建言,和振傑分享韓良露的老台北美食書寫吧。


此外,雖然說我真的覺得人生若沒有什麼痛苦的困惑、其實沒必要找俄國小說家的落落長如磚頭般的大作來折磨自己;但是同為博雅伙伴的柔拉就一直想跟我借杜斯妥也夫斯基來對付一下自己。
因為平時太難遇到了,這天也帶來,先託給我家暖男、再輾轉轉交給柔拉。


謝謝我家免替,幫我帶走包包裡厚厚的四本書!
這是吃飽喝足又背包輕盈人愉快的滿足笑臉~~


同一天,繼續馬不停蹄的,晚餐後再前往就許哥的桌遊地下城,在免替聚會後是饅頭聚會。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終極密碼戰的按數字機器…
據說只是低電流設定,可是我被電到時還是超有感的啊啊啊!


好像媽媽用玩具讓小孩忙個不停、這樣媽媽自己就能得空喘息一下。
真的超像的,就許哥又拿出一組玩具,果然又馬上把我們打發了。


隨機抽出的不同色彩配置的籤條,要按照色彩的規則放上會搖晃的支架上、同時努力保持平衡。

真的很有挑戰性啊,玩起來緊張又刺激。

EDDY和筱芸都很認真的研究該怎麼擺放才理想…


真的不是我要說,這樣一組又一組的玩具拿出來、讓我們玩到樂不思蜀,真的是桌遊店老板的拿手活啊。
動態的籤條疊疊樂之後上場的,是比較靜態的送禮物的遊戲。
規則稍微複雜一些,就許哥很仔細的講解。
玩了幾回後發現,這些遊戲真的設計得很了不起,可以從中觀察玩家,也可以促成許多不同的人際社交關係發展。


就像之前一次就許哥曾經介紹兩款可以帶學齡前幼兒玩的桌遊,不論是複雜的遊戲還是簡單的,玩家全心投入、享受遊戲得到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這天在這個地下城的空間裡,我身邊沒有小孩要照料、不需要扮演囉嗦的媽媽,玩伴裡沒有學生或徒弟、他們可能會細心的考量著要孝敬貪吃鬼師父或者我會想著要經營關係發展的方向,都沒有。
單純就是玩遊戲而已。
而且,玩得很開心。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單純的開心了,像意外得到的禮物一樣,胸臆間充騰著很巨大的滿足。

所以,真的很開心又很感謝。
像之前看到歐耶、亞當、STELLA,我沒辦法不上去跟他們討一個擁抱,一定要抱一下。
這天跟筱芸,HILLARY,JOSH,我也沒辦法不去討一個大大的擁抱。

謝謝你,謝謝你們。
因為在你們身邊的我,可以很放鬆很單純的做自己,享受你們的陪伴,得到許多放鬆後又再漲滿的能量。
因為基本上是快樂的自己,所以也就更能去扮演好更多其他角色的自己。
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