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桌遊地下城探險


周末因為去到平時不會去到的城市東區看展覽,順道就帶孩子到附近的朋友就許開的桌遊店去玩耍。

之前就許哥就有跟我介紹過適合帶孩子們玩的遊戲「豬朋狗友」和「水瓶座」,我一直想帶孩子玩。
尤其是豬朋狗友,可以練習注意力和觀察,而且圖案真的很可愛,我想孩子們也一定會喜歡吧。剛好就許說店裡有優惠價格可以出售的,我想應該也很適合買回家玩吧。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比原來約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就許不在店裡,孩子也不想玩媽媽提議的遊戲,一下讓我有點失望。
原來孩子們都比較想要玩「看起來像玩具」的有道具的桌遊,第一個選的是「蟑螂捕手」。
來招呼我們的工作人員是個親切的姐姐,很快就教會我們玩這個遊戲,孩子們也很開心。

只是,遊戲真的是個觀察一個人的個性很好的切入視角,而我家小犬實在是個輸不起的孩子,玩到後來他家有2顆蟑螂蛋之後就輸不起的生氣大哭了。

媽媽有點煩躁和忙亂的先支開妹妹去上廁所,安撫哥哥和跟他溝通,休息一下。
之後我們再玩「水瓶座」,因為我使用功能牌卡,意外卻讓哥哥贏了,他就超開心的!


第3個遊戲,孩子們還是想要選看起來像玩具的遊戲,猴子樹。


玩遊戲,要學會遵守規則,要學會排隊守秩序,真的是很好的學習。


可能和籤運有關,可能和謹慎度有關,總之,玩這個遊戲哥哥才剛開始就又露出敗象…


然後,他又生氣的輸不起大哭了… (媽媽抱頭抓頭髮ing)


還好,再經過一陣安撫和引導之後,哥哥比較能接受「遊戲就是有輸有贏」這個結果了。


好巧,這天剛好遇到LULU也跟朋友到店裡玩,
(OS:和大眼睛的可愛小女生合照真是太吃虧了…)


謝謝熱情的LULU主動提出要幫我們拍張合照。


拍合照超專業的LULU看到我們表情太「正常」了,就忍不住問孩子們,
「今天來這邊玩開不開心啊? 你們開心嗎?」
「YEAH~~~~~~開心!!」


這天雖然只待了不到2小時、也只玩了3種遊戲,但是真的是玩得很開心。
同樣是玩,有規則的遊戲比孩子單純自己玩玩具有更多的學習。
媽媽覺得有收穫,孩子們也開心,以後應該還可以再安排來玩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