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日5校不趕場行程


上學期讓北一學妹許願的社課,在好多好心的校友和不受酬的超好心大善人的支持下一一促成。
比如說,我拗來之前教過的學生、多媒體動畫專業、現在任職網路公司的秉逸,來上一堂動畫影片製作的課。


以前我們除了課堂上,還會在公車上遇到,閒聊兩句。
那時只覺得斯文,現在更多了具親和力的帥氣!


說來是很不好意思這樣子拗都已經畢業了的學生,但其實又很慶幸自己厚著臉皮開口邀約。
如果不是這樣,其實大概不會有實際見面的機會耶,都只是在臉書上看到動態而已,而我們在好多年不見之後,真的有實際的互動,知道了現在真實的近況,而且之後有技術上的問題也還可能再去請教。

慶幸我有邀約外,真的更感謝秉逸慨然允諾。
據說他答應我之後才倍感壓力,甚至還影響到睡眠…真的是很抱歉。
動畫電影的分工,攝影畫面構圖,電影特效製作,影片剪輯程式操作,甚至是電影一秒24格、電視是30格,這些算是基本的ABC,有很多實用的收穫。


這天只有簡單的看了幾眼校園,沒有真的帶秉逸仔細的來趟難得的北一女校園巡禮…
有看到綠園的櫻花綻放哦。

沒關係,反正任職的公司離這裡不遠。
這次有了認識的開端,以後可以在校慶時再進來湊熱鬧!


同一天晚上,好像是全新北市的國小舉辦學校日家長座談會。
我和孩子的爸爸分別負責出席開會和在家盯小孩寫功課和洗澡,也分別說了許多有禮貌的話和忍耐不去出席表達不滿的意見。
應該算是良好的分工。


月初的周六,跨校的歷史老師共同備課會議。
讓我早早就和家人告假,這天有安排三位先進報告,所以會一整天哦!


真的很感謝這個聚集了好多超優秀有才華又有熱情的社群,每個伙伴都無私的分享自己的用心之作,拿到就可以直接用,或者是可以成為之後開選修課的豐富素材。
能請到這麼多強者幫自己備課,也真是太幸運了!

伙伴們大家都好可愛哦!
只是明明大學時詩雯外號是胖丁呀不是嗎,可在這張自拍合照裡我的臉卻硬是要比全圓形臉的胖丁還大上二十倍! 這是什麼巫術啊啊啊!(掩面)


因為共同備課分享會比預期的提早很多結束,所以這天本來沒打算要去旁聽的博雅課程,變成可以去遲到早退參與一下下了。
本日主題,東南亞文化。

我到的時候,南洋姐妹會來分享的講師正說到中華民國對國籍法、移民法等種種不合理之處。


說國語有腔調,不該是要去散發不友善訊息樹立敵意的原因。
感謝我們可愛的講師,非常真性情的分享身邊案例故事和足以讓人感同身受的自身經驗。


泰文的「不要怕」就是中文諧音「賣冬瓜」。


QA時間。
我最想問的都是和吃有關的問題,像是南洋姐妹會出的新書《餐桌上的家鄉》裡的玉米點心用的是白色還是黃色玉米?
因為書上分享的食譜看起來似乎不是太困難,感覺很好吃之外、好像真的可以實驗成功,讓我真的很想按圖索驥跟著做看看。

認真的小伙伴,問了講師她的柬語名字如何稱呼?
接著就是柬語會話課,首先教大家問候語如「你好」的兩種說法。


再來是「謝謝」,之後還教了「再見」和「我愛你」。


除了博凱有學過柬語外,今天負責代表講堂致贈感謝狀的翊萍和名智也學了兩句柬語表示感謝,真是用心。

不過,再用心也比不過安排這天除了聽講座還有動手做柬式美食的活動來得用心。
本日稍早,我還在共備會議上時,可愛的瑋庭還傳訊息邀我一起參與柬式美食的製作,我還回訊說一整天都有事,沒辦法到場啦。
沒想到,真的就讓我給趕上了!

各位觀眾,大同電鍋蒸南瓜布丁!
大約是3顆雞蛋打勻,加椰奶,白砂糖和一匙鹽,填入把籽掏空的南瓜容器裡蒸,好像聽起來很簡單的樣子,吃起來真的很不賴!
感謝根本像是女大生的講師,讓我只是匆匆來插個花就得嚐美食,哦真是太幸運了吧!

目前打算今年生日就來做這個取代生日蛋糕,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無法在博雅待完全程的原因是,跟明和約了吃晚餐。
加了蛋、烤至全熟的超美味披薩…

頂著一顆造型有趣的雞蛋的起司漢堡排奶油義大利麵!
混搭的創意,超級美味,絕對會再回訪的店家和再點的餐點!


最後是超邪惡的可頌甜甜圈,內夾一顆烤棉花糖,上灑糖粉淋糖漿,再佐以新鮮草莓和旁邊一小杯奶茶口味霜淇淋…
我只能說這是夢幻的極致了,超級好吃內!


被請吃一頓大餐,還連同我和兒子女兒都得到禮物,有沒有這麼好的事情!


謝謝,親愛的明和,還有一直都對我們好有耐心的永琦。

重點絕對不是當年高中時比我體重還輕、現在胖到比我多上XX公斤而讓我覺得安慰,也不是因為據說看到月薪嬌妻就覺得可愛的女主角和我長得很像,所以我們聊天是一件很愉快很棒的事。
因為你是吳明和,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連續2天內,跑跳過南山中學、北一女中、北新國小、板中和台師大5校,像個小旅行。
好像很多行程,但完全不趕場,得到很多知性的心理面的情緒和情感面的收穫和支持。
這些生活的拼圖呀,讓我可以是更豐富完整的我,接下去又再能繼續迎接滿滿的工作和全部被小孩塞滿的日常生活了。


  • 完整的生活,就是包含了快樂滿足、日常瑣事、疲倦勞累和或者難以名狀的負面承擔。
  • 很多之前不快樂的生活,是來自自己矛盾的基本設定,只要調整設定後,再努力就能改變結果和情緒狀態了。
  • 先有快樂的自己,才有充滿能量的每一個生活中的角色去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