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美好的靠杯人生


作為生理期用品的選項之一,月亮杯,在我引頸期盼中於二月分入手。


品質可靠的台灣製造,製作的質感非常好。
尤其在募資期間發起人「凡妮莎」的個人特質讓加入群募的人都覺得成為了伙伴,加入社團的都成為了姐妹,新手受到老手的照顧,並且有許多女性之間的理解與支持。
成品的品質與社群的經驗都完美到無懈可擊。


我已經使用棉條多年,嚮往月亮杯許久,但之前嘗試美國買回的softcup(拋棄式月亮杯)多次,但無法完全放妥不漏而放棄。

做為生日禮物在當天第一次使用期待好久的月釀杯,練習杯置入ok、取出解真空也ok。
接著就置入滿月杯,喬了幾次,也ok。
當天晚上置入一段時間後,之前板上看到好多姐妹說會壓迫排尿與經痛的症狀好像都沒有,為了保險起見使用的護墊上也沒有漏出的痕跡…
難道… 我就是傳說中的月釀杯適用體質?
心情就是--耶! 歡呼旋轉灑小花!!

那時覺得此中歡欣的情緒真的沒有人可以分享,只有到月亮杯社團去歡呼了。

然後,接下來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沒問題,第三天沒放好就漏得有點慘。
但是沒關係,老手們都說一般要三個周期才會上手,我只有三天也是很正常的。

接連下來幾天,我每天都有用水煮沸消毒一次。
麻煩嗎?
真的一點也不會。
因為你只要想到12小時才要取出一次! 那心情的輕鬆愉快就是無可比擬的了!

相較之下,用衛生棉片帶來的整個悶熱,每次上廁所都要換的浪費,要丟給地球好多50年(或更久)以上才能分解的垃圾的罪惡感…
或是用棉條時那一根棉線的小小尷尬麻煩,使用導管的話拋棄導管這塑膠製品對環境造成的負擔連帶的心理負擔…

不比較就算了,一比就真的會覺得,月亮杯是全世界最棒的東西了!!!


之前我有提到過月亮杯,就有可愛的寶貝學生來問我相關的問題。
真的太棒了,我小小的自媒體能發散的訊息很有限,但若能讓一些我身邊的人也接收到一點美好而重要的訊息,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所以,就決定一定要把使用月亮杯的心得再寫成一篇,順便也整理一下相關的訊息。

首先,小朋友學生們想要嘗試的話,不要心急,先從棉條入手。
而且,建議可以從有導管的款式開始。
有的品牌還有附教學模型,各大賣場和藥妝店都買得到。

  • 介紹「棉條」和相關知識的部落格 連結
  • 凱娜棉條的官網 連結



再來,就是進階版的月亮杯了!
相關問題整理,其實網路上的文章已經超級多了,連影片都有哦!
我看了好多影片,有些實在時間太長太沉悶,下面這三個都很簡短,不會花太多時間。

  • 月亮杯會破壞處女膜 影片
  • 月亮杯結構與置入介紹影片 連結
  • 月亮杯折法簡介影片 連結


影片裡有教10種折法,我覺得小複雜。有熱愛研究的朋友歡迎服用。
我是覺得下面這張圖的4種就很夠用了,我是用C折法。


下面這個呢,時間很長,但是這是我超愛的苗博雅阿苗主持的,邀請凡妮莎介紹月亮杯,簡是完整的一整套介紹,有時間的話慢慢看。

  • 阿苗帶風向,影片 連結



最後,我還是很認同社團裡姐妹們說的,真的想試的人,再困難都會想試。
以前台灣沒有的時候,都會託人從國外帶回來了,或是冒著被海關扣留的風險上網從國外買了,想用的就是會想試,不想試的人在旁邊潑冷水或散布恐慌,也不意外。
還是有心理障礙要克服的朋友,我想說,你可以不用,但可以知道有這個選擇呀。

  • 不敢試月亮杯? 那你敢戴隱形眼鏡嗎? 連結
  • 台灣月亮杯的官網 連結



這邊分享一下台灣月亮杯「月釀杯」初發售的贈品月曆上可愛的圖文訊息,











使用月亮杯,可以有很多理由:
省錢,環保,舒適,活動自由不受限,認識自己的身體與經期健康…
對我來說,以上全部都是。
因為實在太滿意了,所以想要大聲的向全部的朋友分享宣傳。

我想說,不認識、不知道、還不熟悉的朋友會覺得陌生甚至害怕也是很合理的,有疑問歡迎來找我聊!
你們不知道,在月亮杯的社團裡,討論得超熱烈的。
或許在全台灣一千萬以上的女性當中,目前使用月亮杯的比例是極低;但是在有相同理念的朋友圈或朋友的朋友之間,其實大家都有在交流詢問。
你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的最後,附上自己很有成就感的舉杯照。
(有血,慎入)

























































姐妹們,CHEERS!

一同來享受美好的靠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