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年度回顧--花束和禮物

 繼續年度回顧,感謝這一年來好多善良熱情的貴人,和宇宙一起厚賜我許多豐美的饋贈。

這次照片上傳時,不知為何就被按照時間順序倒著排列,就倒著從年底回溯吧。

12月,自己入手的融蠟燈,配合甜橙精油的香氛蠟燭,給每個努力用功的夜晚一點溫暖芬芳的陪伴。



11月,胖寶學校抽考結束,馬上要開始準備接下來的段考前,覺得都沒有出去的自己豪~可憐!
也是齁,那就帶他到好久沒去的西門町萬年大樓,講好給他2顆扭蛋的扣打,後來總共帶了3顆扭蛋回家。

這是在旁邊陪著上樓下樓的媽媽我自己扭到的間諜家家酒,黃昏和安妮亞!
真的是豪可愛齁! 所以雖然還是捨不得送給小孩,但可以「暫時寄存」在小孩的書桌位子上。


2022年初,今年2月底開打的俄烏戰爭,至今10個月了,戰爭還沒結束,但可以給全世界尤其是台灣許多教訓。
像是台大歷史退休的鄭欽仁老師特地撰文輯成一本小書,要效仿當年黨外時期的精神與奮戰的方式,要讓更多人了解。
鄭欽仁老師的小書,周婉窈老師在FB上推介和開放登記贈書,我在聚珍台灣買書時也獲贈得了一本。


10月,確診隔離期間的禮物!
感謝隔離期間家人的照顧,尤其是女兒的拍打餵食,一有空就拼命製作各種特調配方點心給我,還很得意的說
「有一種餓,叫做MIA覺得你餓」,是怎樣,小小年紀就要跟歐巴桑阿嬤拼實力了嗎!?


9月,教師節的卡片和花束。
其中一個任教的班級,是再次合作的導師,看似粗獷帥氣但極其溫暖貼心的人社班導,讓班上孩子們用小筆記本當作卡片來寫,獲贈這個小本本的老師會感到無比的幸運啊! 
而這已經是我從這位導師任教的班得到的第N本祝福小本本了,當然要好好珍藏。


9月,教家裡的小學生功課,得到的「好大人印章」集點卡!
不只是好寶寶要集點收集印章,有了這些印章,我也是驕傲的好大人喔!!!


吃飽太閒的小學生迷上摺紙星星,我好心送她漂亮的玻璃瓶罐,然後就禮尚往來的獲贈了裝滿星星的瓶子回到我手上!


吃飽太閒的小學生手工藝+1
太閒的人摺紙做玫瑰花,我提供美麗的容器,於是又獲贈無用 美麗的擺飾。


9月,中秋節前,收到巧手慧心仙氣十足的美女同事希利怡自製的金月娘。
我們同年,深覺自己早已是準歐巴桑的身心狀態,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她還是可以那樣仙氣的飄逸來去啊!!!


8月底,讀了報導者的書《烏克蘭的不可能戰爭》、也去了在台北市區公園綠地的聲援烏克蘭聚會,帶回來的小紀念品。


那天是帶著野貓一起去看了電影「沉默呼聲」,然後去聲援烏克蘭聚會,像是草地野餐PARTY那樣,不少白人喝啤酒擺攤位、還有LIVE演唱。
到現在戰爭持續10個月了,希望烏克蘭能撐住、趕快戰勝。



5月,學校裡的研習,喝到「茶金」上看到的「東方美人茶」!
講師把剩下的還很有味道的茶葉都給我,就很豪邁的加進鮮奶做了東方美人鮮奶茶!


來校的講師分享了一下午的好茶,但其實我幾乎每天都能享受隔壁鄰座鵬鵬師的好茶。
可以不用自己泡的茶,最好喝!


3月,生日時獲贈的甜蜜滋味。


一樣是生日前後,在家裡這樣享用樂天小熊餅乾!


2月,獲贈從台南寄來的手工紫草膏,麻油的香氣隨時支援生活中的小狀況,感謝惠嫻!


2月,收到仁祺的大禮包!


許久沒見上面,還能這樣交換禮物,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1月,收到離退前輩金呈老師特地分贈給我的DPP台北黨部捐款小禮,深綠的口罩。
老師真的人太好,我哇哇吵鬧一下都被放在心上。
我只是說好羨慕哦~~~,就僥倖得到了!
明明就根本不會捨得拿來用的啊,是要怎樣珍藏呢,快一年時間過去了,還是沒有覺得適合拿用的時候呢?


1月,收到人權市集上跟燕琪老師訂了卻無法去取的玫瑰花果醬和蘋果果醬。

又是一年時間過去,手帳本塗塗寫寫貼附的票根什麼的又是滿滿一本。
感謝過去的一年裡,身邊的人們的善意溫暖和各種支持救援,在各種忙碌和糟糕混亂中讓我得以存活下來。

勉強活得還可以,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更好一些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