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對照記

除了有小女嬰長成大女童的10年對照,今年也在整理房間時翻到12年前的畢冊,翻拍下珍貴的畫面。 

這是帶國111班當班導時的畢冊頁面,照片是跟學生畢旅時拍的。
算起來彼時胖寶在我們都還不知情的狀態下、竟然就跟著一起去畢旅,一起搭乘了好多驚險刺激的遊樂園設施;現在一轉眼12年過去、已經坐在熊祥樓的教室裡唸國一了啊!


在別的任教班級的頁面裡,我和我的板書。

那年畢冊裡還有美育大樓,現在是大中至正樓了!


翻看畢冊時忍不住把親愛的學生們都翻拍了下來,但是猶豫再三,彼時的國三青少年啊,大學還是研究所都畢業好幾年了,陸陸續續結婚了,瑋鍒、師維、佩伃也都有小寶貝、開始有家長的身分了,那些青澀的嫩照還是先不要貼出來好了。

突然的一個摸們特,親愛的佩芬和依婷,突然出現在我的辦公室裡!
12年過去,都還是我記得的那張國中女生青春可愛的臉,沒想到依婷就要結婚、還要搬到台南去了!
感謝前來辭行,也期待將來去台南玩的時候可以去叨擾一下!!

謝謝你們的記得,這個當下的我們刻下12年的記號,再下一次,
或許是瑋鍒、師維、佩伃和依婷的小孩一起來參加同學會了?

期待你們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讓我繼續為你們大聲加油吶喊、用力揮手拋彩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