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聽我輕輕唱-李德筠嘉義演出

 


奇妙的緣分偶然,與歷史的必然:
這個周末種子教師到全國歷史學科中心所在的嘉義女中進行兩天的共備研習,高鐵票和住宿都訂好了之後,看到李德筠就在我要住在嘉義的這個晚上、在我住的青旅所在的中正路上,要來演出!
那當然就手刀訂票,還要跟小孩炫耀一番! 有沒有這麼剛好,她在台北表演的場次我還不一定能到,她到嘉義時我卻剛剛好也在呢,奇妙的緣分!


表演場地在一間整理過的老房子裡,火車站前延伸出來的繁榮老商圈、路面不寬的中正路上,天花板上都清楚可見檜木的色香味的,
嘉義市. 25X40藝文空間


兩把吉他,不到50人的簡單空間,燈光是溫暖的色調,距離很近,開始彈唱。

海尼根情歌 --仍然青春無敵的大學時代寫的笨蛋情歌,每一句都是我愛你。

我們  --人生有時也需要逆向行駛

西風的話 --換尼龍絃的古典吉他。唱到「你們變胖又變高」時改成「等比例放大」

TODAY --最早跟著父母聽的西洋老歌,媽媽教的4個和絃就能彈完。某次巡演時定心丸

Perhaps Love -- 老歌又一首,John Denver。15年前我的婚禮上請高中同學來唱,現在想來卻覺得愛和婚姻都難解又脆弱,聽得我眼眶熱熱的。

簡單情歌 --新歌新創作,說的是愛情中也會有孤單,也會有不完美,直白誠實的完熟作品

對與錯 -- 我最喜歡最喜歡、觸動最深的一首,聆聽時都會讓我連結到葉青

我的世界沒有孤寂 --舞台劇偽婚男女,今年10月彰化還有演出哦。










中場休息過後,下半場。
下半場開唱前外頭垃圾車響著熟悉的音樂聲開過,台上就即興的配合著垃圾車的旋律撥起琴絃應和著唱起來了。

歡迎垃圾車 -- 以後真的可以為生活中的旋律來寫些歌呢

戀曲1990 --開啟卡拉OK式的現場觀眾合唱模式!

我只在乎你 --這是鄧麗君的招牌曲吧,一把吉他的版本也好好聽

鄉間小路 --校園民歌開始

浮雲遊子 --現場觀眾的年紀有到、配合度也高,合音部分合得非常歡快完美

馬桶上的貓 -- 「貓咪牠跑到窗台上面,剛好,剛好,把牠推下去! 把牠推下去!」
「貓咪牠跑到了馬桶裡面,剛好,剛好,把牠沖下去! 把牠沖下去!」
經過良心飼主的內心心境轉折後,決定還是「把牠抱下來」、還有「把牠撈起來」
最後最後,貓咪跑到了砧板上面,剛好,把牠…?

Waltzing Matilda --澳洲的「望春風」

聽我輕輕唱 --陳永龍的卑南族語歌,後半為華語,原來這是今天的標題曲。一首想念的歌。

羅盤 --黃健為的歌,離別總讓人遺憾。



Encore

全心全意愛你 --吳晟寫的詞,她唯一一首會唱的台語歌。

Forever Young  --來自Joan Baez的、送給現場的祝福。


感謝有創作能量的人,能演奏彈唱的人,促成演出的人。
感謝藝術的動人能量,生命感動生命的溫熱,在颱風掠過灑下風雨的夜晚分享了陽光下乾燥晴朗的和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