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付清節

 

基於母親節時隊友並沒有讓我想要感謝,蛋糕也都是我自己去訂的,所以8月其實沒有打算要過什麼節…

只是小孩還是滿認真在準備的,去安親班校外教學帶回來的手作小熊,就打定主意要送給她爸,還搭配自己做的小熊衣服,自己做的卡片,滿像是一回事的。

幫忙疊衣服時,發現爸爸的褲子很好玩,好像能當作採海芋用的青蛙裝吊帶褲?!


也是托安親班的福,孩子分別學回來簡單的料理,於是兩人決定要在過節這天大展身手來製作父親節套餐。
首先是哥哥主打的泰國街頭小吃,香蕉煎餅!
粉漿是麵粉、糯米粉、牛奶和水調成的,這孩子真是一貫的自我感覺良好,材料全備齊後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沒有食譜,就是看老師做過一次而已,憑感覺派!
妹妹的比較簡單,就是日式煎蛋,玉子燒
不過兩人的風格真的截然不同,這個抄了詳細的食譜配方,3顆蛋要加水80CC、加柴魚粉還有醬油糖鹽,弄得煞有介事的派頭。
還好媽媽也是個假掰的人,雖然很少用、但有買玉子燒專用的小鍋,方便很多。
第一個成品,是加了柴魚和香鬆口味的玉子燒。

雖然會要用很多蛋,但是當下還是馬上決定再做第二個。
果然,有經驗後好很多,第二個海苔玉子燒在口味和外型上都有進步。

哥哥的香蕉煎餅,原來老師帶著做時有加巧克力,我們第一個有加,後來覺得實在甜死人不償命、胖死全家要人命,後頭的全部都沒有再加了。
原味的香蕉煎餅也很可口!
粉漿的口感像韌一點的腸粉,兼具柔軟滑順又不會太容易破,哥哥隨手憑感覺調的粉漿竟然意外的很成功!
都是點心配菜也不行,媽媽一直在旁邊幫忙準備材料、盯著爐火、教兩兄妹要邊做邊收,還再做了豆皮壽司、煮一鍋味噌湯,就完成這天的偽出國體驗的異國風味節日套餐了!

這天晚上,很慶幸有買到疫情威脅下、全球幾乎全面停辦貝多芬250歲紀念音樂會下,台灣第一場專為兒童舉辦的親子音樂會的票,真的太棒了!
不要說孩子們聽西洋古典音樂需要引導入門,媽媽我也是孤陋寡聞很需要導聆。
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是個活潑的主持人,生動串場和詳細解說,讓我們能跟上享受很棒的音樂盛宴!
而且我們還遇到好同事皓芸、咪米的好朋友小寶她們一家人,也真的太巧了!
不禁讓我有一種「原來我也跟阿劼皓芸他們一樣有氣質有水準」的錯覺啊!!
事實上,就根本不是有氣質的一家人咩…
今天的曲目安排得很棒,開頭的歌劇費黛里奧的序曲很振奮人心,
接著是全台灣人都最熟悉的古典樂曲--給愛麗絲,張正傑還有介紹一下典故,
鋼琴協奏曲「皇帝」、鋼琴奏鳴曲「月光」,
一個樂章一個樂章介紹主題情節的田園交響曲,強烈震撼的命運交響曲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裡次女高音唱的一曲,
小約翰史特勞斯輕歌劇「蝙輻」裡女高音唱的親愛的什麼先生,
張正傑自己拉大提琴配合一把中提琴搞笑演出的「眼鏡」,
最後是決定了CD規格,一片光碟時間為72分鐘的貝9--合唱交響曲,
而且在女高音和次女高音與交響樂團表演完後,還邀請全場觀眾一起合唱,小朋友都很有參與感!

最後的安可曲,很意外的竟然是生日快樂歌!
交響樂團和聲樂家跟全場觀眾一起為貝多芬唱生日快樂歌,還有工作人員從管風琴上拍大合照,為貝多芬慶生,結束這場音樂會。

相信小朋友們都跟我一樣非常享受這個美好的夜晚。
因為這場音樂會還有養樂多贊助,所有小朋友離場時都有一瓶養樂多,可以跟貝多芬一起乾杯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