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北一27屆團慶


五月已經結束,我還像欠稿債的人一樣,積著好多原本在上個月就想說的話、沒記錄的事、想分享的心情,打算慢慢整理。
在這個立即噗浪、臉書立即上傳的時代裡發布近況拖延一個月之久,不只是沒有新聞時效性,簡直是沒有道德的事吧!?
沒關係,至少在這裡是我自己的記錄空間,所以,決定還是要慢慢整理出來。

比如說,從高中到現在參與了十多年的北一童軍團慶。

胖寶出生那年在坐月子沒能到,之後就是帶著胖寶出席,去年是用嬰兒推車帶著胖寶胖妹參加,今年也是這樣哦。


在門口除了見到招待的學妹,值班的警衛先生還是當年我唸高中時很照顧我的總務處伯伯!
跟恐龍學姐還有友萱學姐一道進來,學姐們都超感人的。恐龍學姐腳傷還沒好,不只硬撐著來參加,還帶著單眼相機來幫忙拍出高質感的記錄照片;友萱學姐最具爆炸性話題,真的套進當年蘭姐制服,穿著白衣藍裙出現了。
帶著胖寶走在光復樓的長廊,跟他說媽媽以前在這裡唸書,媽媽很喜歡這裡,胖寶也跟著說
「媽媽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感覺耶。涼涼的好舒服哦。」


在至善樓扇形廣場外圍,就先碰上了設站主持闖關活動的高一學妹。
嘩嘩和啦啦,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玩之外,還超有耐心的讓胖寶來當第一個闖關者。

推杯子的遊戲為了胖寶做了修改,原本是兩張桌子的長度,改成讓他用一張桌子就好。
沒想到後來還真的賽到了,試了幾次之後胖寶還真的推到白線區域了。


推完杯子,接著是吹乒乓球的挑戰。


我本來以為推杯子最困難,沒想到試了幾下就過了。
我想應該是超簡單的水杯上吹乒乓球,沒想到對胖寶而言卻是超困難!

試了好久,學妹們都貼心的把水倒超滿,胖寶還是吹不過三個杯子,最後還是靠著作弊,用手把乒乓球推過去才完成。

媽媽心得:原來吹乒乓球對小孩是這麼有挑戰性的一件事! 以後可以在家裡玩~~。



走進團部,昏睡的胖妹也醒來了。
今年的主題是重溫童軍,學妹們很貼心的準備了各屆次的牌子供學姐拿著拍照,還有類似通緝犯拍身高檔案照的身高尺背景,要校友學姐們一個都別想逃。

太難得了,一定要扛著胖寶胖妹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這天下午沒辦法久待,匆匆到訪,又匆匆先早退。

雖然到北一之前,胖寶在捷運站裡坐在推車上尿溼了,讓媽媽緊急給他換裝,一時間讓狼狽指數飆超高。
雖然胖妹沒睡飽,一直黏著我,也沒辦法去玩闖關遊戲,但是讓他們兩兄妹坐在團部裡喝一杯公園號酸梅湯,也滿足了媽媽帶著孩子「到此一遊」的心情。
雖然待的時間真的很短,不到一個小時,但是見到水果軍團和嘩啦嘩啦、喳喳和漂漂學妹們,真的很開心,你們的努力我們都有接收到哦!

尤其事後看學姐妹們的記錄和分享,還是很開心自己有參與到。
暑假過後的9218聚會,或是明年的團慶,胖妹應該也很能參與了,我會從現在就開始期待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