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10月11月家居生活


2013年接近歲末,11月底的寒流來報到之前,趕緊再出清天氣還溫暖的時候的照片記錄吧!
(握拳!)

胖妹10月底滿2歲,和同齡時的胖寶哥哥一樣,非常愛幫忙。
媽媽周末掃地拖地時,如果沒讓她幫忙的話,可是會很委曲的巴啦巴啦掉眼淚唷!

胖妹:「這邊也要拖唷~」

同齡時期的兄妹比較,胖妹在語言運用上比哥哥表現得更好。
一方面是性別差異,一方面也是家中排行的影響,次子次女有兄姐的示範,語言和行為能力都會比較早成熟吧。

胖妹明顯的在語言使用上,完整的語句表達,還有連接詞及句末語助詞的搭配應用,在滿2歲前都十分嫻熟了。
討吃的時候--「我想要吃糖果耶~」
撒嬌的時候--「這是我媽媽耶~」
完成任務的時候--「我丟好了哦~」
斤斤計較的時候--「哥哥喝好久了喔~」
確認所有權的時候--「這是我的東西嗎?」
……
諸如此類,一時也難一一枚舉。總之是個很靈活的小丫頭無誤。


胖寶呢,還是一樣熱愛火車、垃圾車、遊覽車…等各式交通工具。
近來很愛把家中所有大大小小的布娃娃玩偶都羅列在沙發上,一齊扮演乘客,讓胖寶伯伯開著他的火車、垃圾車、遊覽車帶著大家一起出去玩耍。

胖妹一向是哥哥的忠實玩伴兼粉絲,配合演出不遺餘力!



又一個早晨,胖寶一起床就又要忙著發車出動。
同行的胖妹還沒睡醒,就成了這樣一幅好像臉臭臭的合照啦。



其實胖妹沒有愛臭臉啦。
只是媽媽剛好按下快門的湯敏沒有抓好咩。

像是這張洗完澡之後擦澡的裹浴巾造型,其實胖妹超開心的!


之前胖寶哥哥拍了超多洗澡中玩耍戲水的照片,但是顧慮到胖妹是小女生,還是少留下赤裸的照片讓長大後的她羞赧,所以洗澡的照片一直拍得很少。

但這次是裹了大浴巾的,又是胖妹很喜歡的有「帽子」又有「衣服」的造型,所以一定要來留影紀錄一下囉!

胖妹很愛漂亮。
一歲左右就超愛戴帽子,各式的頭巾、帽子、頭飾都愛不釋手,更大了之後也更變本加厲,不不是更上層樓,愛穿洋裝、裙子、愛蝴蝶結、澎澎裙、蕾絲或荷葉邊。
洗完澡之後,也都要叫大人聞一下她,香不香?
不說她「好香、好香」的話,她可不會放過你的。

這天也是穿戴著浴巾「帽子」和「衣服」先給奶奶鑑定過「好香、好香」了,才肯過來給我幫忙穿衣服。
這是2歲的胖妹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