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胖妹吃喜酒


兩個星期前,我帶著胖妹參加一場美麗的盛宴,同事好友欣蓉的婚宴。


因為老公無法共襄盛舉,我自忖沒辦法一個人帶兩隻動物參加這種活動,至少如果小孩睡著的話,我是決計無法一肩扛起一個帥氣走人的…。
所以,就有了上次分享過的,胖寶很聰明的問胖妹帶他去吃喜酒的對話。



後來發現,帶胖妹赴會真是正確的決定。

除了打扮小女孩本身就很有樂趣,媽媽稍微用點心機弄成個相似度高的親子裝一同出席,更是一件讓人虛榮又樂此不疲的事啊。
配合胖妹的粉紅上衣+蓬蓬裙,我也穿了帶荷葉邊的粉紅上衣+深色A字裙,相似度應該有70%以上吧。
再和美麗迷人的新娘合照,哎呀,好久沒有在這種幸福的場合裡這麼有融入的感覺啦。
這要感謝新娘欣蓉,也感謝我家的小胖妹。


那天除了開席前新娘就粧扮好、從容的和賓客合影,現場擺設的日本旅遊拍的婚紗、四處布置的超大泰迪熊,都讓賓客感受到新人的用心、也沾染到溫暖美好的幸福之感。

我們胖妹,也很自動的把這裡當作自己家灶腳,大大方方的就走進擺設區裡去和小熊一起坐著遊戲。

其中有一區的小熊是坐在椅子上,胖妹擠不進去,硬想要爬卻弄倒了一旁的擺設,被我制止了。
當下胖妹還很不服氣又頗著急的問我,
「妹妹沒有位子! 妹妹坐哪邊?」

呃…,
小姐,等你變成熊之後才能坐這邊啦。



除了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感受人家BLING BING的布置和現場幸福的氛圍,喜宴重要的一環就是吃宴席菜了。
這場婚宴在永和的易牙居舉辦,菜色真的很不錯。
我要再次感謝新人的用心,近年來很少吃到這麼棒的婚宴菜色。
而我家胖妹看來挺識貨的。
我本來就知道胖妹胃口好,但胖妹那天之後還真的締造了我心中的又一項難以超越的成就。


第一道菜上來,是喜宴常見的麻糬。
但這裡不是用炸小湯圓、或是沾花生粉的一般作法,而是弄出比美花蓮曾記麻糬那種尺寸的熱麻糬,外頭裏上碾碎的花生顆粒,整個吃起來超香、超有料的!
我本來打算和胖妹分食一個,但盤裡還有剩,鄰座的憲章老師就熱心地幫我挾了一個給胖妹吃。
當然,胖妹也就三兩下吃個清潔溜溜,就連這天我忘了帶食物剪刀出門哦,單用筷子剪切或湯匙助陣,胖妹還是和媽媽合作愉快的順利完食。

看到這個過程,憲章老師忍不住讚我家胖妹胃口好,後頭還附了一句,他家的孫女和胖妹差不多都是約二歲多,但一餐飯大概吃了這顆麻糬的話就不必再吃別的東西了。

我心想,不會吧! 這才剛開始而已呀!!
如果一餐飯只吃一顆麻糬,會餓死我家胖妹吧~~~ XD

果然,胖妹不負眾望的,從第一道菜開始,認真投入的一一品嚐,一直吃到最後一道菜,完全沒有漏掉哦!
別說她愛吃的蝦,蒜味蝦和清蒸蝦兩道加起來,她小姐一個人就嗑了5-6隻吧!
一個人一盅的煲湯呢,她也是一直叨唸著,「要吃干貝! 要吃干貝」
就連帶骨的烤肋排,我沒有剪刀幫忙哦,就這樣手拿著餵她啃咬著吃也沒問題。

啊啊,誰能相信這是個才剛滿2歲的小女孩!!!
從第一盤燒麻糬,一直吃到最後一道甜點提拉米蘇為止無一倖免,不,是有頭有尾、一心一德貫徹始終。不知這是否成了小孩版的「食破天驚」?


我對於胖妹對食物的熱情,出席宴會要久坐的耐性,以及吃到下午平時午睡時間還不能休息仍沒有發脾氣吵鬧之類的表現,真的要給予高度的評價! 五顆星的肯定!
也相信沒有人會對她傲人的食量,超好的胃口,以及銀好的腸胃消化功能不致上敬意吧!

回家後向胖妹的奶奶報告此事,果然也得到了官方的肯定,表示
「帶妹妹去吃喜酒不虧本。大人包再多紅包都吃回來了!」

說到這,我才想到對新人是又感謝又抱歉。
要是每個小孩都像我家胖妹這樣吃法的話,恐怕就是新人要虧本了吧! XD


宴席到中場時,新人二度進場時欣蓉展露了美妙的歌喉,大人小孩都聽/看得入神了。
那之後,也開始有小孩兒坐不住,開始離席找新鮮玩意兒來了。

鄰桌徐主任的孫女格格(?),就是個超可愛的姐姐,自己坐不住要起來玩,也會去招呼榆茗家的QQ和我家的胖妹。
後來我就有帶著胖妹跟格格一起到外頭遛躂一圈。

還好,胖妹雖然一直會想和新結識的好朋友玩耍,但大致上還算坐得住。
想來恐怕還是因為愛吃吧,好多次她都已經從餐椅上要站起來了,我臉一沉問道,
「還有XX耶,妹妹你還要吃嗎? 還是已經吃飽了?」
許是打到要害了,胖妹十次裡有九次半都會答道:
「還要吃。」
「要吃的話要坐好才能吃哦。」
然後,胖妹就會乖乖坐好,再繼續享受美味的饗宴。


整體來說,帶胖妹吃喜酒真的還挺不錯的。
不吵不鬧乖乖坐好吃東西聽大人的話,我們對一個2歲小孩的要求也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吧。

12月我還要再帶孩子去參加喜宴。
如果帶胖寶的話,太愛玩、沒像胖妹這樣為吃可以乖乖「就範」的話,不知會不會很難應付啊。
如果都一直帶胖妹的話,出門表現應該都OK,但哥哥老是晾在家不能跟媽媽出來,恐怕也會難過到委曲心酸吧…。
還好,下個月還有兩場喜酒要吃,兩兄妹到時再輪流出席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