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11月底的碎碎唸札記


1.剛好很湊巧有天晚上有時間跟老公去吃了一頓很棒的法式料理,之前和社會科同事們一同去過的「馬旦馬須」。

再次用生活經驗證實,不要等到過節才吃大餐,一定要抓緊機會就吃大餐。
(這是桌上的墊餐紙。很像就在一本打開的書頁裡吹出了有陽光的午後薰風哄。)


然後,吃到一半時突然想到,原來上個月我們結婚滿8年了耶。
(驚!)

當然該吃一驚,因為拎北也好、拎娘也是,阮八年的青春啊~~ 就這樣一眨眼就過了,實在很可怕說。
再來,就是更吃驚也更白痴的一件事…
沒錯,我們兩夫妻的一向都沒在過什麼紀念日啦,但這次兩個人都忙到忘記,而且是在紀念日都過去了的一個月又兩三天之後才想起來,這也實在有給他奇葩了。

不過,想想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至少兩個人都是一路貨,都忘記了就好,或者都記得也很讚呀,總比一人在意記得、而另一人忘記那樣來得好吧。
呵。(乾笑~~)

這是很好吃的餐廳,他們家樸素的店招牌。
有興趣者請自行孤狗或上FB搜尋,今日無暇PO食記了。以上。


2.上個周末帶孩子到家附近的北新國小參加校慶運動會,看到舞獅! 超棒的!

這支隊伍據說有很多得獎記錄,但我最感動的是六隻獅子一齊跳完後,有一段一隻獅子獨秀的SOLO橋段,看著那個拿獅頭的小五女生踩上高高的木椿,我突然熱淚盈眶的感動得要死;想說要是我是那孩子的媽、看到自己的孩子這麼矯健俐落,就是沒有拿什麼第一名啦、沒有去真正的醒獅比賽得獎,都會為自己的孩子驕傲得意到不得了吧。

光是這樣想就讓我掉一堆眼淚。
實在是很有給他莫名其妙。我知道。
沒辦法,可能當媽的人就有這種症頭吧。


同一天晚上,同樣是家附近、也在北新國小附近的一間小福德宮前,竟然有演野台戲!
傍晚火速給小孩餵完飯,趕上7點前開演去看戲!

原想去湊個熱鬧就好,因為我都想不太懂歌仔戲唱的戲文,小孩聽不懂之下應該半小時就會煩累了想走人吧。
沒想到!
就連完全聽不懂對白,只看台上角色的衣服顏色和叫叫嚷嚷,兩個孩子也坐了足足一小時還不肯走,最後是我想辦法哄騙拐抓,催促說再不走的話會來不及丟垃圾哦,才總算把小孩弄回家。
只能說,這種野台真是生猛有力,太吸引人了啊!!!



3.2013年11月,原本有個和3月分去山西同樣的「同課異構」教學觀摩交流的機會,這趟還安排了山西平遙和四川成都兩個地方,兩場交流研討,附送兩個省分的簡單觀光行程!
套一句胖寶愛說的,「這真的太棒了!」
或者是隔壁班導師伙伴嘉祥大叔說的,「再怎樣爬也要爬去啊!」

是囉,所以也很認真的備課、準備教材,甚至也聯絡到上次三月分去交流時結識的山西朋友,說好這次不管行程,一定要努力安排見上一面;可是卻在出發前不到一星期的時候,對方突然說活動取消了。

自己當然覺得超可惜的,明明那麼期待的。
然後對山西的朋友郝家一家人很抱歉,感覺自己好像台灣的詐騙集團。
而且,為了這趟旅行請的公假,課也全都調完了、都要上完了,一天從早到晚連11堂的課也都上完了呀,是不是。

最後決定,那好吧,原來要請的四天公假就報備取消,然後二天照常上班,後面二天陪著媽媽姐姐帶孩子出去走走吧。

這次因為沒去山西、結果跑去花東,多看了兩天洗眼的花東縱谷的翠綠山巒,好久沒有抽身離開原來的生活。
這才真的有「 TAKE A BREAK」的感覺啊。

好久沒有坐火車了。好多年了呢。
最後回台北的車程,是高中學生的歷史報告、拖了好~久一直還沒買沒看的海賊王單行本、還有油膩到不行的台鐵便當陪我回來的。
很愉快的旅行。



4.都叫學生要專心唸書、有效率的用功,但其實老師自己也都做不到。

要叫學生不要玩電玩遊戲、不要愛滑手機、不要貪玩平板電腦;這我沒問題,因為我本來就不愛,所以很容易達成。

但是,很多個晚上囉,即使沒有很要緊的工作上的任務要完成,自己還是網路成癮似的掛在網路上到很晚才準備就寢。
明明我自己很早就知道不要愛看電視,尤其是那種攤坐在沙發上、任由電視螢幕餵食節目的看電視法;因為被動的讓電視餵食沒有營養的聲光訊息給我,是我很有意識要避免或戒除的。
現在呢,掛在臉書上,不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不是我自己主動去找想看的訊息,而是透過社群網站轉給我朋友們的近況,就像看電視一樣的被動接收,不該這樣放任自己才對啊。


就是為了這段,所以今天就是再熬夜,也要寫完這篇札記。
 就像減肥要昭告天下才容易成功一樣,現在也是哦,要寫下來、而且儲存又發布出來,提醒自己:
我不是要戒臉書,但要戒除的是依賴性的、無意識的掛在臉書網礎上浪費時間的壞習慣

要自己先努力去試過了,做到了,再去要求學生才有立場吧。


然後,明天起,為自己訂立明確的早睡的目標
若有很重要的任務,熬夜是合理的可容許的;但沒來由的熬夜,已經不是可以浪擲青春的大學生了,沒有那種本錢啊。
為了健康,也為了效率,更重要的是展現執行計劃的決心和毅力啊


人生,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要重複沒有意義的虛耗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