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兄妹好,一對寶


10月分為了趕工完成胖妹10月底生日前要拿到手的相本,搞不清楚熬了多少個晚上,再加上為了工作熬夜,常常凌晨二點就寢都是常態。
當然累,有時也會連帶著情緒低落。
但前幾天轉念一想,熬夜是我自己的選擇,又沒人逼我,大可不要這樣做呀。那既然決定要犧牲睡眠了,就該為能完成想做的事感到開心。
嗯,今天也是這樣,要開心的繼續熬夜哦~啾咪~ (咦?! XD)

有鑑於不犧牲睡眠就沒有小孩的相本/網誌/記錄,決定還是要來發一發積了一大疊的照片。
(剛才看到還有7月初暑假出遊的還堆著哩~ XD)

--------這是分隔線--------記錄現在打字時心中真實OS vs稍早孩子可愛照片的分隔線-----



胖寶很愛照顧小北鼻。
胖寶會分配兄妹兩人的演出角色,愛照顧人的胖寶飾演哥哥、或是醫生、或是爸爸媽媽,胖妹也乖乖聽話扮演小北鼻,蜷縮著身體不動就是了。


看到這種畫面時,媽媽一面覺得很溫暖,一方面也覺得很好笑。
是呀,兄妹情深,哥哥很愛照顧妹妹,真是讓人安慰滿足又感動。而且不只是遊戲的當下,只要延續這個話題,平時叫胖寶幫忙照顧妹妹都是沒問題的,很能幹的哥哥!

好笑的是,君不見照顧北鼻的人和小北鼻體型差不了多少。
尤其是那腿!
您沒看錯,小北鼻胖妹的腿就是比哥哥的粗壯結實,渾厚有料啊!!!!!


接近中秋節的烤肉旺季,有天我們帶著胖寶胖妹到我姐姐友人家烤肉+大人小孩聚會。
於是胖寶很幸運的就借了人家的小三輪車來玩啦。


小車只有一台,胖妹沒得騎怎麼辦?
沒關係,胖妹就按照大人說的,「妹妹保護哥哥」,雙手緊握小車的後握把,一路上都很認真的推著哥哥前進!


胖寶還不會騎車,一路上都還是要靠婆婆(外婆)牽引小三輪車龍頭前進、轉變、控制方向。
但是兩兄妹都很認真,一點都沒有含糊馬虎哦。


婆婆放手休息了,妹妹也還是堅持不放手,一直在執行保護哥哥的任務。



兄妹這樣互相照顧的畫面,真的要好好珍藏而且放大保存。
如果日後他們吵架或是打架時,給他們看一下從前天真稚嫩又手足情深的相處情形,不知道會不會讓他們感動抱頭痛哭、決定改過自新、要乖乖聽媽媽的話相親相愛好好相處呢?

場景轉換到內湖外婆家,在阿姨的房間,胖寶也是逮到機會就要照顧美咩小北鼻:



胖寶拿著妹妹的水杯說,這是給小北鼻喝奶。



所以說,胖妹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
一屋子大人疼愛不夠,連哥哥都這樣愛她照顧她呢。


好像也是中秋節前後,阿姨開車、載著兩個小孩和媽媽外婆一起回外婆的老家。
在三合院的廳堂裡,胖妹搬了張小椅凳自個兒坐在那裡。
那片刻裡我還在尋思,胖寶會不會跟妹妹搶小椅凳?
沒想到,胖寶過來卻是一把抱著妹妹,好像宣示主權的跟我說,

「這是我妹妹!」


哇,胖寶你超MAN的!
當下我想到的是鈕承澤電影LOVE裡阮經天保護妹妹陳薏涵,在婦產科樓下大喊「我會照顧你們兩個的~」那一幕。

光是這一句,就讓媽媽我可以不管你們兩個平時怎樣搶玩具啦、一個氣哭一個跳腳、兩個人搶東西推打到地上…那些全武行畫面。

胖寶,你要記著,媽媽也會幫忙你一直記著,這句話、這一幕。



兩兄妹,相親相愛,就是這樣子吧。

雖然,在奶奶故意逗弄引導下,也會有這樣的對話:
奶奶:「誰最漂亮?」
胖妹:「美眉! 」 (是說她自己)
奶奶:「誰是醜八怪?」
胖妹:「葛格!」
奶奶:「誰要出門去玩?」
胖妹:「美眉!」
奶奶:「那哥哥呢?」
胖妹:「葛格在家~ 妹妹出門坐娃娃兵、溜滑梯~」

但如果兄妹兩個真的只有一個人能跟著大人出門的話,兩個人也都會想到對方,惦記著對方。

上個周末,周六上午我要到學校幫國三上課,胖爸要出門修車,擔心奶奶一個人在家顧兩個小孩會太吃力,我們一個大人若一次同時帶兩個小孩出門也會顧不來,就討論了一下分工:
爸爸周六帶胖寶去保養廠看伯伯修車,妹妹在家陪奶奶;
媽媽周日帶胖妹去吃喜酒,哥哥在家陪奶奶。
明明都講好了,胖寶周六也按照計劃去看了厲害的修車北伯修車了;周日上午媽媽在給胖妹換衣服準備出門時,胖寶還是貪心的想要再跟出門,但是也知道問媽媽的話沒用,聰明的他就改變策略問妹妹。
胖寶:「妹妹你要去吃喜酒是嗎?」
胖妹:「是。」
胖寶:「妹妹,那你可以帶我去嗎?」
胖妹:「可以。」
胖寶:「太棒了! 媽媽,妹妹說她可以帶我去耶! 媽媽帶妹妹去,妹妹帶我去,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啦!」
胖妹:「是呀!」
………

嗯,我只能說,胖寶真的越來越厲害了,你們兄妹兩個感情好是這樣展現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