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54補假日


現在的學生課堂上正在談到五四運動,今年的5月4日我卻沒有空去沾一點文藝氣息或階級鬥爭,因為周六學校園遊會活動、這天剛好補假一日,結果一如每個假日,從早到晚都是用來陪伴照顧孩子。

這天妹妹有我陪伴所以不必一早由爸爸送去外婆家,但是哥哥還是要上學,所以從我和胖妹一起送哥哥出門揭開序幕。

哥哥這學期開始坐娃娃車,省去奶奶接送的辛勞。
平日奶奶都是要胖寶在公寓樓梯間的窗口等著看到娃娃車來到門口,才再下去半層樓開大門出去;這樣奶奶在四樓家裡的陽台上也可以看到大門口的狀況,也不必辛勞上下樓的煩累。

這天難得我和胖妹能送哥哥出門,所以我們就陪著下樓。
剛剛好就在這窗口看到娃娃車抵達,說時遲那時快,胖寶一溜煙衝下去開門、被隨車老師接走帶上車,下樓梯走得慢的胖妹還沒來得及到大門口跟哥哥說再見,娃娃車就關上門駛離了。
於是胖妹就在大門口前的巷子裡拼命想追上娃娃車,還一邊哭一邊喊「哥哥! 哥哥!
不知道的人一定納悶,這對兄妹是怎樣生離死別嗎,怎麼一早就上演這一齣?!



從容的上午,我有空帶胖妹在家剪紙做勞作,分類收拾玩具,還出了一趟門去給胖爸買有名中葯鋪的枇杷膏。(有人硬要跟路上經過的咖啡先生合照…)


回程故意繞到台大。
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口的廣場上有間臨時搭起的小屋,掛著「藝術大道1號」的門牌,想來是大學裡的活動吧。
胖妹看到裡面有顧攤的人,就像發現一個超大的驚喜:
「媽媽! 這裡有住人耶! 真的有住人耶!



從容的上午之後,是又忙又累時間壓力超緊的下午。
胖妹下午3點要看中醫,胖寶4點放學要去接,因為預約了4點半要給他剪髮。

3點一刻到中醫診所,發現人超多,掛了號後決定不在診所裡枯等,到隔壁生活工場逛逛好了。

先是試吃了好幾款餅乾,這太合胖妹胃口了。
再來我們試聞了好多款香氛蠟燭,室內芳香用的香精,欣賞了每一款的擴香竹和擴香用的花,胖妹超著迷的。

再來看到一些設計很精美的沙發、椅墊和掛帘之後,胖妹直接說,
「媽媽,我想買這個。我想把這整間房子買回家!


眼看著要輪到胖妹看診還遙遙無期,我們就先去接胖寶放學,送他到理髮店去,讓他在店裡先吃點餅乾、自己讓設計師理髮,同時我再帶胖妹去看中醫,看完再來接胖寶…。
(感謝理髮店老板娘的照顧陪伴,也很慶幸已經5歲了的胖寶可以自己一個人待在那裡,真的很棒!)

胖寶理完髮,我要帶著胖寶一起送胖妹去內湖外婆家。
此時午飯後沒睡午覺的胖妹完全睡死了,我只好扛著約20kg重的胖妹,和胖寶一起搭捷運從新店往內湖去。
有在南京復興轉車過的人就知道,那段路超曲折漫長,胖妹的沉重…希望對媽媽鍛練骨骼強壯有正向的幫助啊。


還好,到內湖要出捷運站時,胖妹已經睡了快一小時,應該有睡飽了,就把她叫醒起來自己走路。
剛睡醒的緣故吧,還穿著外套,胖妹就一直喊冷,好冷!
胖寶一路照顧胖妹、幫忙我,完全是兄長派頭、紳士風度的他這下默默要脫下背包和外套,我問他是怎麼了?
胖寶:「我把外套給胖妹穿呀。」
我連忙阻止說不必了,胖妹是剛睡醒而已、一下就好了,胖寶還有點生氣:
我一定要把外套給胖妹穿!


後來兩個孩子總算接受了媽媽的說法,但胖寶還是直接伸手去拉下胖妹身上的背包。
我問他,這又是怎麼了?
胖寶:「我幫胖妹背,她就不用辛苦啦。


胖妹非常享受哥哥的周到照顧,一直很欣喜的大喊
「哥哥謝謝! 哥哥你最棒了!」


我尋思,我從來沒有要一個孩子脫下衣服給另一個孩子穿,也沒有要求哥哥幫妹妹背背包這種事,胖寶是完全出自自己的想法、純粹是主動要照顧妹妹的心思吧。
真的也太感人了。
希望胖寶以後也會這樣體貼地照顧他的女朋友和妻子,讓在他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得到那一分溫暖和幸福的。

作為胖寶的妹妹,胖妹真的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