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母親節小旅行


今年的母親節,從餐廳有附送康乃馨的聚餐開始。
(有圖有真相,後來婆婆媽媽的花都被胖妹搜括走了!)


母親節當天,參加了學校的員工旅遊,這是農場的搗麻糬DIY。
自己親自搗過才知道…
工業化的機器時代真的是無數痠痛手臂的救星啊!!

胖妹也只是裝模作樣,其實小孩都只是在玩,真正出力搗的人根本…
也不是我。
是農場這邊的工作人員大哥!


小孩呢,本來就是來玩的嘛。
胖妹頭上戴花,身上衣服要夾一朵小花,路上還要採花!

生態旅行的小散步,看到的是杉木的氣根哦!


我覺得這很像小精靈的森林!

胖寶巨人和胖妹巨人走進氣根森林,很著迷~


客家餐廳吃燜雞大餐,胖妹又有新花樣!


3歲半的胖妹現在很愛講「媽媽你看,我有一項特技!」


吸小瓶蓋,或者是,吸紙杯?


餐廳外頭的小魚池,大人可能匆匆走過不大在意的小景點,卻是孩子很愛看的地方。


參觀花木農場,看到辣椒!


孔老先生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是有道理的。
君不見小孩和女人的錢真的很好騙,只要有這種投錢的玩具就一定要坐一下,一定哦!


對交通工具的熱情不如哥哥那麼強大的胖妹,能坐上火車隨著鐵軌繞一圈,也是非常的得意。


在搗麻糬的DIY時間,也有做出這天最棒的一個紀念品---竹笛。
聲音真的超響亮,尤其在山林田野間漫步時,邊走邊吹最開心了!

只要有一個小孩吹起來,就會有無數個小孩一起湊熱鬧、一同吹個不停!


這天連續走了好幾個生態農場,這是最後一站。
只是解說員要帶大家導覽去走走時,我家兩兄妹都放完電在午睡了,就陪他們在室內乘涼,只差沒有蹺著二郎腿等大家回家一起享用愛玉~。
睡醒之後,還是要去外頭晃一晃~




一天紮實的行程結束了,返程的遊覽車上大家大多選擇閉目養神。
只是胖寶胖妹大概睡飽了,於是又在車子後方鄰近安全門的這個位子找到新的玩法…

胖寶:妹妹我們來玩開車的遊戲好嗎?
胖妹:哥哥好呀,那我當北鼻,你開車載我好嗎?


五月的陽光晴好,真的很適合到郊外踏青。
如果說四月的代言人是鄭愁予,五月的話就是雷光夏了。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無關乎什麼東西逝去,我要趕在溫暖美麗的5月結束前刻記下那些明亮照眼的陽光片段便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