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胖寶5歲囉!


又到了5月,我們家的蛋糕季。

先登場的是我媽媽的生日5/1勞工節,再來是胖寶5/3,所以就一起歡度吧。
今年胖寶滿5歲,我媽媽67歲,我姐就準備了「567」的蠟燭,一整個巧妙!


旁邊插花的胖妹完全就是個HIGH咖,唱歌和吹蠟燭都神投入!

許完願壽星一起切蛋糕。


事跟胖寶溝通過,這次生日我們不另外買禮物。

因為1月分生病住院時有爸爸朋友送了個超精美的變形金剛玩具,那時就說好到5月生日再拿出來玩,作為生日禮物。
之前也在胖寶會看時間(其實只是確認看數字不會看錯就好)之後,我們答應他要給他手表,爸爸原來想作為5歲生日禮物,但我們在3月就提前買下、也已經一直在使用了。
胖寶很能理解,沒有另外的禮物是合理的。


所以,媽媽從學校的園遊會回家時帶回來兩個氣球玩具,他就很開心的當作是生日禮物了!
胖妹的是超大的棒棒糖(也被拿來當作麥克風)!

胖寶的電吉他,(假裝)彈起來還有模有樣的!


等到生日當天,媽媽帶回老早就幫他預訂好的蛋糕(是的,又一個蛋糕。就說5月是蛋糕季了嘛),兩兄妹都超開心!


在我們唱歌,還有許願時,胖妹都主動去親哥哥的臉頰。
胖妹還說,「這是我送你的最好的禮物!




生日當天一早醒來,還在床上眼睛還沒睜開哦,胖寶就在問,禮物什麼時候可以拿?



那天我沒有空盯著電視,但是好友小美傳來訊息說,在迪士尼頻道上有看到我老早就寄去的胖寶照片,在迪士尼「生日相簿」裡有播放出來!
雖然我們第二天一早也盯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視都沒看到,但是聽說真的播出來了,還是超開心的!
也大感謝小美通風報信唷!!


那天傍晚全家有出門的行程,要去探訪親戚,就如胖寶的意又趁機吃了一頓大餐。
(台大二活的茄子咖哩,一向是我很愛吃的日式咖哩,這次卻吃到滿滿的味精,大失望。以後可能再也不去了。)

新玩具當然就是愛不釋手,玩一整天而且也一定要帶出門。
胖妹想扳一下、碰一下都不行,但是她也找到和哥哥一起玩的方法:拿她的水壺當作大炮,和哥哥的變形金剛在空中對打!


或者,不打了,胖妹用她的hello kitty相機幫哥哥和他的玩具拍照。


過生日,就和過節一樣。
可以不要「過」的,就像「跨年」,你不去跨、年它自己也會跨過去的。
但是,用心的、認真的、非常投入用力的去過它,我們就在其中得到巨大的滿足和樂趣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