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四月阿里山露營


四月的一個周末,胖爸的一群露營(用品)同好們約齊了一同到阿里山的半山腰處露營。

胖爸為小孩準備的小桌,小椅,還有這次首次登場的長板凳,都在小孩兒們玩樂時派上用場了。


胖妹摘了花,要我幫忙插在瓶裡養著,我拿路上買飲料留下的紙杯湊合著,杯緣剪成長條後稍微弄捲的效果胖妹很滿意。

看,這位小姐笑得這麼開心!


此行的小朋友好多哦。
胖寶一下就和別的小朋友玩成一片不見人影,有時胖妹就落單了,天黑了自己拿著燈顯得有些落寞。


下圖裡和胖妹一起手拉著手的,是這次孩子群裡頭的小孩子王,一個十歲的小姐姐。
剛抵達營地沒多久,小姐姐就拿了一包又一包的糖果點心來結交胖寶胖妹,然後呼朋引伴的牽連起好多小朋友的網絡,很快就建立起不言而喻的影響力。

我和胖爸看在眼裡,覺得小孩的世界也很像真實社會,出外都是看實力的。

無獨有偶,胖妹在裡頭年紀算小的,三歲半。
但是站在好幾個年紀比他大一些、但是個頭根本瘦弱矮小的小哥哥小姐姐前,那個氣勢也很夠嗆的。
有一次是個小哥哥在我們炊事帳下頭講了什麼話,胖妹立刻出言糾正他,末了還接上一句
我跟你解釋過了呀! 知道嗎!
我和胖爸聽了都不覺一凜,互望一下心照不宣,小孩世界也不是看年紀,真的也是講實力!


這次露營也遇到很多熱的好朋友關照,總是有人招呼我們說「吃飯了嗎? 還沒煮就別忙了,一起來吃!」
隔壁帳的媽媽手藝真是好,備料時飛快的切了好多種不同顏色的豐富配菜,細細切了排滿了一桌子,超壯觀,煮出來還是又快又好。
下圖左邊的那碗是蔬菜非常豐富的燉飯,還配上很有味道的牛肉片,整個都好吃的。
相較之下右邊那碗胖爸從家裡帶來根本算是調理包的煮好的牛肉湯,煮了麵條後變成牛肉麵,完全只能像是泡麵一樣的水準啊。

入夜後,燈下的晚餐總是很有味道。

胖妹鍾愛她的小孩桌椅,坐在這專屬位子上吃飯吃得又快又好。


那天晚上,有鄰人的帳篷準備了投影布幕、投影機,儼然擺出一個露天電影院,小孩們都聚集了在那兒看電影,不硬拉回來根本不打算睡覺了。
靠近溪邊有唸國小五年級的大小孩帶頭在看螢火蟲,不論是電氣聲光的秀還是天然的戶外燈光秀,都讓孩子著迷得不得了。

第二天起來,胖妹拿了小LED燈塞在屁股後頭褲腰上,猜猜她要扮演什麼?

早餐的桌畔,胖寶發現了螢火蟲。
你猜到了嗎? 方才胖妹就是扮演這位哦!


胖爸煮早餐,裊裊炊煙在晨光映照和隔壁人家的帳篷襯托下,看起來有點好吃的樣子呢。

胖寶胖妹的用餐時光。


就像是方才那位小姐姐一直來找胖寶玩,胖妹也有個小跟班玩伴。
就像胖寶在學校的生活一樣,同齡的孩子當中真的是女孩的發展會早於男孩,胖妹在三歲和四歲的孩子群當中,就是很自然的主導起遊戲的玩法和玩具的安排。
出外看實力,胖妹再次證實這一點。
雖然別人請她吃糖時她會拒絕,然後跑來跟我說
因為我怕被別人騙走呀!
但胖爸和我都覺得,胖妹在外頭不會被人欺負,只要她不欺負人就好了。


用餐後,大人開始忙著拔營收拾,只好出動零食打發小孩。


孩子們坐在大石頭上面,晒太陽、玩玩具、玩遊戲、還是分享點心食物,都是好讓人著迷的一個畫面是不是!


胖妹吃鱈魚香絲,都要我拿著一端、另一端當作「釣魚」一樣吸引胖妹過來願者上鉤!

胖寶魚也要來被釣一下!


小孩軍團已經組成「救援小組」堅強的陣容。
如同胖寶帶來的玩具車角色,胖寶口中年紀稍長的小哥哥是扮演警車「波力」,胖寶則是消防車「羅伊」,胖妹是扮演直升機「赫利」,下圖中沒有拍到的另一個小姐姐則是可愛的救護車「安寶」。
離開營地前,救援小組男孩組合敬禮!



從嘉義北返的路上,繼續用食物餵養小孩的行程。

這是從我們小時候吃到現在的小點心,金牛角。和「滿天星」一樣讓孩子愛不釋手。

玩得很開心的兩天。
這次不是用印地安帳,是簡單易搭的蒙古包,我覺得便利迅速許多。
我真的覺得印地安帳的好處只是美麗和虛榮,搭和拆和收拾都好麻煩哪。

同營地有一頂帳篷前掛了個小黑板,寫著這是他們家的「第23露」(好像吧)。
看著一方面讚嘆他們,也在心中暗自點算了一下我們家露營是不是有10次了…
但是,並不會想跟進掛上這樣的告示牌。

因為,我們每一次出來玩、露營或是住飯店的旅行,都是我和孩子重要的生活內容和回憶,不只是數字累計裡的「1」而已,二十幾次裡頭的任何一次。
絕對不只是1,是全部哦。

想清楚我們是來幹嘛的,心裡就更踏實,也在簡單中更能享受滿足和愉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