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芭蕾舞了沒


「媽媽,我們有學倒立了哦!」
哇,真的?!
「對呀,芭蕾舞課上老師讓我們靠著牆壁倒立唷!」


前一次咪米上課我沒有陪,跑去大稻埕聽老師開講,看來是那次有練倒立吧。
這次我帶她去,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倒立了。

但也就和我之前看到練街舞的人練倒立一樣,這個動作很需要身體的全身協調、也需要強壯用力的手臂和背部。
咪米和我一樣,其實手臂都是虛胖,這個動作其他舊生手腳俐落的一下就翻上去了,咪米卻讓老師很辛苦的幫她又扶又推的才成功…

同一個班上的資深舊生大姐姐倒立了12秒吧,超厲害的。
咪米的倒立很努力,但我要說是媽媽也很優秀,精準的掌握拍攝的時機,因為根本沒維持3秒吧就hold不住了啊!!!

在一旁陪著孩子上課,拍下來的畫面像是什麼呢…
我想到的是,19世紀印象派 竇加的粉彩系列芭蕾教室。


還是幼兒班的她們沒有跳躍、旋轉、什麼厲害的動作,主要都是在練習最基礎的背打直手臂用力和小小的步伐之類的。
這麼幾次陪她上課下來,最喜歡的就是這幾張照片了。


咪米不是排頭,這個動作其實是倒退跑跳步,所以咪米是排尾。
但所有小女生排成一排、踩著可愛的步伐跑跳著,我想每個媽媽爸爸都看得很著迷吧!


這一期的芭蕾舞課一下子又要結束了。
新的一年,咪米希望繼續學舞,我也希望咪米 能在這些活動裡有更多美好的收穫與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