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耶誕節慶


昨晚跟孩子聊到,咦~ 今年媽媽一直忙東忙西的,都沒準備聖誕樹誒~
咪米大驚失色,緊張的說,今天就是平安夜了,那會不會因為這樣沒有禮物?

沒想到我手上的事忙完,就看到咪米已經用色紙自己做了一棵小小的聖誕樹,還用拙稚的注音拼寫了給聖誕老公公的告白:


咪米把她的小聖誕樹貼在門上,哥哥沒有 跟進,倒是把他的聖誕襪拿來湊熱鬧,應該是說「聖誕老公公別忘了我」的意思吧!?


 每年都會在這時節被虔誠信仰耶穌的一位學長提醒,佛誕日或是伊斯蘭的節慶我們也沒有互相道賀,不是基督徒的我們可以不必太辛苦了~。
也是啦。今年還看到學長貼出台灣宮廟裡的耶穌尊王神像,實在是無法不嘴角失守捬掌稱讚啊!


 可是舍下兩個小孩是唸天主教的幼兒園,他們都自認是基督徒啊,媽媽也就盡量少跟他們說我認識到的歷史裡的耶穌和羅馬帝國的故事,其實我對猶太人的觀感如何之類的。

 小孩最近都沒有再想到要在飯前祈禱了,但是昨晚睡前可能真的有點擔心會收不到禮物,所以很難得的又聽到咪米在祈禱。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第一個願望當然是希望耶穌要派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她這幾天每天都有努力吃掉至少一顆蕃茄了。
對於討厭蕃茄至極的人來說,這應該是真的很值得拿來跟耶穌說嘴的事蹟了吧?

第二個願望咪米也請耶穌保守家人,幫助哥哥和爸爸媽媽,大家身體健康。
聽到她總是把家人放在心上,本來一直催促著孩子快躺下睡覺的我,也就安靜的聽她繼續禱告,心裡覺得溫暖。

第三個願望,咪米請耶穌展現祂的大能,幫助她幼兒園隔壁班的曾老師,因為那位老師眼睛不舒服請假沒有上班好幾天了,隔壁班的小朋友都很希望老師趕快回來,班上的另一位老師要一個人照顧所有小朋友也太辛苦了,所以咪米請耶穌幫忙。

聽到這裡我真的滿滿都是感動,開始後悔今年太晚才幫孩子準備禮物。
之前一直忙碌著,過去一周只有一天早於凌晨2點就寢,覺得累到快升天,所以禮物還是星期天下午孩子們去上直排輪課時才偷空去賣場匆促採買的。

還好,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
昨晚很配合的乖乖一下就睡著了,今天早上也是我喊他兩聲後、掙扎個兩下就起床了。
咪米還在床上扭來扭去時,聽到旁邊有碰到包裝袋的悉悉速速的聲音就跳起來,
「媽媽!  我有禮物耶!」
雖然孩子們都有小本的圖畫本、而且還不止一本,但今年原來想給他們買個鉛筆盒、後來發現賣場的款式太少沒有滿意的,就選了一人一本大的素描本,價格不貴卻看起來很大。
再加上咪米很愛做勞作,所以再附上一把剪刀,這樣她就有專屬的工具了,果然她真的非常開心。

 咪米平時起來都要賴床,一下要媽媽抱、一下要媽媽背,今天完全不用背也不用抱,還一下就衝去要叫哥哥起床,要看哥哥得到什麼禮物。
沒想到,哥哥揉揉眼睛看到禮物後很失望,「這是什麼爛禮物…」

兩個人拿到完全一樣的素描圖畫本,妹妹光是有禮物就很開心,哥哥覺得應該是更好的東西才對,只能說真的被總是送超棒玩具、超好的禮物的阿姨 寵壞了吧!

這時妹妹還很多嘴的說,「哥哥不喜歡畫畫本子也沒關係,反正哥哥常被罰抄課文,可以拿大本子來抄課文不是嗎! 」
還好哥哥那時沒聽到,不然白目小孩會被人揍真的都是有道理的…



哥哥原來的冬天室內拖鞋是可愛的小熊造型,外觀仍完好、但裡頭接觸腳趾處有破損,所以我才想給他買一雙新的,而且是他之前說過的「前面不要包住」的款式。

後來試過拖鞋後哥哥好像不那麼嫌棄今年的禮物了,還是跑去跟奶奶和爸爸分享說,他也很喜歡今年的禮物,吃早餐時還叫我要幫忙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還是要說謝謝。


 咪米對於禮物上的緞帶愛不釋手,央求我幫她綁在今天的頭髮上頭。
 於是,咪米也變成一個大禮物了!
送給大家,在分享更多愛與溫暖的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