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宜家大遊樂場


嗯,其實這是好久之前的照片了。
但是,這個主題相信是永遠歷久彌新:大賣場不但人人好逛,對小小孩來說更是超棒的遊樂場!

帶胖寶胖妹到宜家賣場去,真的可以玩上整個半天沒有問題。
這裡有好多種手推車,那次我們找了兩台輕便型、吊掛購袋式的,讓兩兄妹一人乘坐一台。同時,也給兩兄妹一人抱一隻小狗的布偶,心想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安靜地玩上半天了吧。



沒想到,胖妹一個不注意,剛轉頭看一下別的地方,咦,小狗怎麼就不見了???
胖寶:「媽媽我拿兩隻。 妹妹說她不要汪汪,要給我。」
最好是啦! 明明是你去搶人家手上的汪汪還敢說! (指)


沒關係,還好胖妹東西被搶走也不哭不吵,仍然很容易自得其樂。


到了兒童家具區,不得不放小孩下來玩了。
果然,這下就有如猛獸出柵、縱虎歸山、呃,不知道還有什麼恰當的形容詞好說,反正就是開始拆房子了!
胖妹:鏡子可以拆下來玩嗎?
胖寶:媽媽,我把抽屜全部打開來,要找一個東西。
媽媽再問,請問你在找什麼寶貝啊? 只是這之後胖寶就完全沒空理會我了…。


這個也可以拆嗎?


很快地,胖妹也找到檯燈的開關控制的樂趣。


在宜家這麼大型的遊樂場,不,賣場裡頭,小孩真的很難叫他不要亂跑,唯一的方法就是捉好,綁起來。


幼兒餐椅:試用品。
兒童餐具:試用品。
看來,只差真的能吃的試吃品了哄?



又過了一陣子,就是在過年前,我們那次是專程衝去搬一張餐椅回家。
因為胖爸太忙了,放我和孩子在宜家下車後,他又要去別的地方;我評估了一下只買椅子的話其實很快,所以還是放孩子下來先玩一玩再說!
胖妹對於騎乘木馬、開車的興趣真的不如哥哥那麼高,這讓我很好奇,難道真的是性別天生的影響嗎?

據說胖爸小時候也玩壞了無數台挖土機,胖寶也很愛拆東西、修理東西。
這次在宜家發現這組專門瞄準小男生爸媽荷包的工具組玩具,胖寶根本是驚為天人,一拿到就不肯放手!
螺絲、螺帽、螺絲起子和工具檯,以及廚房流理檯、爐檯和鍋具,全都湊在一起,都是胖寶的最愛,可以玩上好久哩!


胖妹到處轉轉玩玩,在逛大街中得到很大的樂趣。


胖寶則是在修理東西和烹煮料理中得到滿足。


話才說完,胖妹又和身撲上一個大抱枕了!


至於胖寶,真的可以考慮幫忙做個家庭代工來貼補家用了吧?


宜家餐廳也是對小朋友很友善的地方。
只是那天我一個人要應付兩個小孩,實在勻不出手來從容的拍照;不然兩個小孩自己有秩序的用餐,也實在是很難得的畫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