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阿寶師上菜囉


除了貼心又可愛的學生為我慶生,胖爸今年很難得的也為我的生日費了點心思,安排了一趟陽明山的露營。
湯姆熊的伙伴們好多人攜家帶眷一起來山上走走、嗑一頓相思樹林裡的野營大餐。
湯姆二代熊也有很熱鬧的歡聚活動,班長蘇思齊帶著足球來讓一眾小跟班們羨慕的流口水,胖寶一直忠心地跟著思齊跑上跑下,胖妹和連佑佑再跟著胖寶和思齊轉,還不會爬的永濬則是在媽媽保護下小心躲過這些橫衝直撞的莽撞動物們的危險肢體動作。


除了和眾家小孩們一齊翻滾追逐外,胖寶在山林間露營時最愛的活動還是不變:料理美食。

正好營地裡有閒置的水泥空心磚,自然就變成了胖寶師的座椅和爐台。
再加上胖爸露營餐具組裡的餐盤和閒置的撈麵勺,配合林子裡的樹枝和葉子,胖寶師就有非常逼真而滿足的一場家家酒盛宴了。


胖寶,你的菜是生的嗎,還是煮好了呢?
胖寶:「媽媽我看一下。還沒有熟哪。我還要再煮哦。」



除了上列的眾多工具傢私之外,這次一同露營過夜的連佑佑小朋友心愛的小電風扇,也常被胖寶「借用」在手邊。
胖寶:「媽媽,我的太小了,我要轉大火啦。」



山林間辦家家酒的空間感和美感都極佳。
但這種遊戲對胖寶是無入而不自得。在自家頂樓陽台上,爸爸趁晴天大太陽時整理腳踏車時,也可以變成胖寶師的爐台。


胖寶,腳踏車的桿子上面不能放你的鍋子哦,會掉下來耶。
胖寶:「媽媽我是大廚師,我有戴帽子。我是大人,我用兩隻手,有小心不會掉下來啦。」


上個週末,我們有幸再度造訪豪華壯麗的連府兒童遊樂中心。
這次胖寶除了把好幾箱的玩具都玩翻了、堆到超過他自己一點五倍的身高作為「垃圾車伯伯」清運的垃圾之外,最愛玩的遊戲,還是用這套辦家家酒的道具來煮菜。

這就是孟母三遷的道理嗎,胖寶最親愛的婆婆和奶奶都是會煮菜、愛煮菜、能煮很多好吃的菜的好廚師,所以胖寶也才會對廚房的家家酒遊戲這麼著迷吧?



1 則留言:

  1. 弟弟好妙喔,好有小童軍的feeling by Cel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