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花花世界



一月分帶孩子到彰化露營時,途中意外遇上了一片美麗的波斯菊花海,我們當然就停下車來,走入這片花花世界。

時間已經間隔許久,那次彰化顏氏牧場露營的日誌已經寫過,當然也是拿自己拍的照片和簡單的文字記錄一起呈現。
但是,胖寶爸拍的照片呢,因為各種合理和不可原諒的因素,遲到了許久。
之後,照片檔案透過雲端的Dropbox來到我的電腦後,又再度因為各種合理和可以原諒的因素(咦?),積欠到現在。咳。

難得幫孩子和我拍了幾張照片,還拖延遲到,實在是不可原諒。
但是,誰叫我是個這麼溫柔善良的好女人呢,看在胖寶爸拍的還算不錯的分上,就再原諒他一次好了。

平時我自己拿相機記錄孩子的生活,自己很少入鏡。
胖爸難得拍到我牽著胖妹的小手的照片,我自己好喜歡哦!
還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式的側拍記錄,也讓我看到自己和孩子一起被攝的狀態。


在花海裡的孩子,怎麼拍都和花開一樣燦爛亮眼。
即使是辣手摧花也是一樣哦!


胖寶除了對花有興趣,發現胖爸的相機腳架閒在一旁,也趕緊去研究看看,自己能不能和伯伯一樣來修理修理!


啊,被發現了?!
胖寶:「爸爸,我也在用腳架照像!」


唉,親愛的胖寶,你還是別自己假的拍照來,快過來讓爸爸給我們拍個難得的合照吧。
和小孩合照,真的是很困難。
不是小孩動來動去,就是大人也不巧剛剛好眨眼睛了!


好不容易媽媽努力睜大眼睛、用力不眨眼了,還是有風吹來弄亂髮型,再配合小孩不受指揮、不聽使喚的掙扎扭動,就又成功的完成一幀失敗的合照了。


不只是胖寶,就算是胖妹也不會乖乖就範。


好吧好吧,胖爸很快就對這系列失敗的親子合照失去興趣,那還是來拍可愛的小女孩胖妹吧。


小女孩,你有什麼心事是嗎?
年紀這麼小,也要學人家正妹外拍時眉頭微鎖的幽幽然表情,會不會太超齡了捏?


不如,還是跟媽媽一起拍合照吧。
這張是這系列照片裡我最喜歡的之一。
胖妹專注的吃花,我一心只想抱著她。
這時,不知道誰才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呢?


胖妹難得也對著鏡頭開心地笑呢!


更難得的是,接下來還有我和胖寶胖妹三個人的合照說~~~~~


胖寶是和媽媽在講什麼呢,我都不記得了。
還好,我都不記得了的事,胖爸的相機幫我留下那個片刻的光影記憶。
真是感謝。


最後一張,我記得。
這是胖寶在學爸爸拍照,還一邊說,一二三、看鏡頭!


花海的下一站,彰化的台鐵扇形車站。


很可惜不能讓胖寶上到火車上頭,但慶幸地我們還有三個人的合照呢。
只是,不受指揮的胖寶又再度衝向胖爸的相機鏡頭了!

咳,胖寶,是「一二三、看鏡頭」,不是「去抓鏡頭」呀。



胖爸的花花世界親子相本,最後一頁以胖寶的帥氣獨照作結束。

不是只有胖妹要走日系雜誌的少女風,胖寶也能走微憂鬱的型男路線呢。
所以囉,我得說,
胖爸,幹得好。
請再接再厲,再多拍一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