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綠風草原遛小孩


三個星期前的週末假期,家族長輩號召了一次難得團聚的慶生午宴,估計有上百位,跨四代人的親族長幼熱鬧歡聚。

這種聚會現在越來越少了。
我們連過年都很難回去,因為那對於已婚有家庭的我來說,是娘家媽媽的外婆家親族,胖寶胖妹同樣也少能有機會見到這些長輩呢。
最長一輩裡頭我的大姨婆和我最親愛的外婆都已經仙逝,這些年長的長輩恐怕更是要珍惜著和他們見面的機會才是。


大人難得聚會,小人兒們也趁機一起聚首玩耍。
聚會的地點是毗近親族們住處的一個戶外景觀餐廳,桃園的綠風草原。不得不說地點選得真好,讓大人吃完飯可以走走,坐不住的小小孩兒們也能有草地奔跑、到沙坑玩耍、還能看水池裡的游魚,簡直就是超棒的。

像是胖寶一下子就逮著機會把妹,可被媽媽我發現了!!
這是我表哥一雙寶貝女兒裡的均語妹妹,和我們胖妹年紀相仿,比胖妹早出生一個月,但個頭和體型就比胖妹纖細許多。
胖寶一看到人家一對姐妹花,很高興有玩伴,就一把牽著均語妹妹的手,要帶她去看魚和鴨子。
是說,這麼小的小男生也知道把妹,該說這是生物群體性和爭取異性好感的本能嗎???


我的媽媽和她的妹妹,這天同樣都是以照護兩個寶貝孫子的阿嬤的身分來赴宴的。
這會兒呢,這對都年過六十的老阿嬤姐妹也都帶著各自的小孫女一起在池邊看魚來著;緊抓著池畔欄杆的一歲多小小表姐妹們呢也都專心一致的在看池裡的游魚。
這張照片除了拍到兩對有趣的姐妹之外,也清楚的看到我們胖妹除了位置較接近鏡頭、在透視上所佔面積較大之外,攝取營養和發育進度也都明顯優於均語小姐姐哪。


吃飯前大家池邊看魚,用餐後小朋友們就湧向沙坑裡玩沙去啦。
胖寶身邊兩側分別是大他兩歲的庭語姐姐和小他半歲的均語妹妹,還有姐妹花的媽媽,我這位纖細又美麗的表嫂、也就是胖寶的舅媽。

庭語姐姐是識途老馬了,知道要來綠風草原玩就預備好一整組的玩沙工具,而且還非常大方的主動跟胖寶說:「一起玩!」
胖寶見了沙土石頭就沒命的人,在沙坑裡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都不必出來休息或喝口水什麼的,只差沒被沙子給埋起來吧。


胖妹呢,和哥哥一樣沒帶玩具來玩,但也同樣應用了社交技巧,好像本能天賦似的,直接主動參加別人的遊戲,然後就讓兩個幼稚園年紀的哥哥分享出手上這顆海灘球,讓胖妹也加入草原上玩球的遊戲。


真的很感謝這裡大哥哥、大姐姐們、還有大人們,都對小孩很友善,常常都主動提供很親切的援助。
不認識的草原上的路人尚且如此,表哥表嫂更是義不容辭的自願幫我看管胖寶,讓我可以放心的去追著胖妹跑。
胖妹跟著很會照顧人、非常愛分享的庭語姐姐,基本上我真的很放心。


胖妹也是個大方愛分享的人,愛漂亮的她玩自己的玩具手表時,也不忘再跟媽媽拿本來屬於胖寶哥哥的那個,好借給庭語姐姐一起玩。


庭語很善於面對鏡頭呢。


接下來,庭語開始示範我們在相思樹頂的觀景台上玩了很久的一個小遊戲。
聞聞看,這是什麼東西呢?

哈,是相思樹思啦!
你看,我摘了這麼多,好多一把哦。

摘了樹葉之後,從欄杆邊這樣高高的往下丟,很好玩哦!


胖妹本來也有參與庭語姐姐的遊戲,但是媽媽想把手空出來拍照後,擔心不能保護好胖妹,就讓她高高端坐在長凳上才安全。
坐在凳子上的胖妹也知道媽媽的意思,就乖乖的在座位上看庭語姐姐丟樹葉,一邊看也沒忘記用小手一邊指指點點的,一再地跟媽媽說:「掉!」

好乖的小胖妹,知道欄杆邊是有危險的,不可以過去呢。



從樹頂觀景台下來,又回到魚池邊來看魚。不一樣的是,這次大人們備妥了餵魚的麥片和飼料,讓小人兒們可以親自參與餵魚哦!


嗯,兩個阿嬤、四個小朋友,都看得好入神呢。


看得入神著迷,當然也要自己參與餵點麥片更好玩。
在這一小群孩子裡年紀最長的庭語姐姐分配下,每個小朋友都有拿到麥片可以餵給魚吃。連胖妹也在拍拍手掌上的粉屑,跟哥哥姐姐們一樣投入呢。


這天胖寶在沙坑裡玩了好久,在草地上追逐、吹風、流汗、玩得很過癮。
充分消耗了體力的結果是,一上車就沉沉地睡著了。
三月溫煦的陽光,能薰得遊人迷醉的和風,再加上茵茵綠草地和錦鯉的水池,實在是家庭聚餐、出遊遛小人再適合不過的好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