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內湖婆婆家


春天,在我的娘家,胖寶口中的內湖婆婆家。
這是和最親愛的家人一同分享生日蛋糕!


不只胖寶愛吹蛋糕上的臘燭,胖妹也很擅長吹臘燭了!

吹熄的一瞬間,大家都好開心呢!

再三細看了,發現這是二月分的照片了。
工作會積在手邊,孩子的照片也是堆積未整理,心中積欠的債還好多,而孩子的成長卻不會等人呢。

在內湖的家裡,婆婆很大方的把空間專為小孩規劃,給小孩玩樂用。
像是家中二台冰箱其中一台壞了丟棄之後,騰出的空位就把一大個置物箱專給胖寶當爐台炊煮用,這是胖寶的專屬廚房哦!
金屬箱子的四角都有鉚釘,正好被胖寶當作瓦斯爐的開關旋鈕用。


胖妹很愛跟著大人轉,更愛跟著哥哥跑上跑下。
在內湖公寓樓頂的空中菜園,胖寶哥哥拿著鏟子鬆土時,胖妹不會玩土,就坐在小木板凳上搖搖搖,也很樂在其中。


胖寶:「媽媽我在種菜!」
胖妹:「咩美~」(意思是,妹妹我也一樣!)


連在一片的幾棟公寓頂樓整個空間很大,很適合小孩探險遊玩。
像是遠遠這端,瑋莉姨嬤家頂樓的雨棚下,有閒置的沙發桌椅供大人坐下聊天休息,還有閒置的嬰兒推車成為胖寶胖妹的玩具!


這台推車真的可以用,而且還很大台,可以兩個小孩同時一起坐的濫用!
這是胖寶胖妹在頂樓的專屬座騎。
看我們兩兄妹意氣風發、春風得意,只差沒有拿個小令旗向前指著發號施令:「前進!」



平時胖寶的外婆一個人在家帶兩個小孩就很厲害了,還可以帶小孩出門!
每個星期三上午固定到里辦公室去當義工幫忙社區居民量血壓,這是我媽已經沿續多年的保健志工行程。幫我帶胖寶之後沒停下來,甚至挑戰胖寶胖妹兩隻小孩一起帶去也沒問題 。

忘了那次是什麼假期,可能是寒假的最後一天吧?
我難得的回家住一天,次日上午和我媽一起帶兩個小孩到頂樓菜園玩,然後也推著輕便推車帶小孩上市場,公園玩耍,也在外頭吃個午飯再回家。






小孩在親愛的婆婆家裡很自在,整個家都是遊樂場,同時也是胖爸口中的「每天混兒童育樂中心」;到頂樓可以玩土、種菜、玩推車;能幹的婆婆還能帶兩個小孩一起出門,上辦公室、到公園玩、和鄰里交際往來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難怪胖寶就算回到新店奶奶家裡,都會不時要問一下,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內湖婆婆家?」
星期一呀,星期一媽媽要上班,你也要去內湖上班。

「可是我想現在去耶。我不能去內湖嗎?」
「婆婆咧? …」
「媽媽,我想阿姨跟我一起去玩耶!」
外婆和阿姨疼胖寶胖妹,真的沒白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