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兄妹開車


一張嬰兒車,有許多不同的用法。
之前胖寶就演繹過許多用途,最近兩個孩子都最喜歡的,就是鑽進床底下去開車。

胖寶:「媽媽,給你車票!」
胖妹:「咩美~(意思是妹妹也一樣啦)」


即使床底下的光線不好,胖寶坐在裡側手臂伸長得很辛苦,還是要努力把車票遞出來給媽媽。

親愛的胖寶,我知道你很愛幫忙媽媽拿車票。
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現在演的是開車的司機北伯,北伯是不必拿車票給媽媽的唷!


胖寶:「媽媽,我在開車!」

雖然動作看起來是用手摸地,但是他的意思是兩隻手輪流在操作方向盤。
胖妹老是愛學哥哥,什麼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因為學哥哥的緣故,所以胖妹開車的動作也都是兩隻手快速急促地拍摸地面。



胖寶:「媽媽,美咩載我。」
這樣啊~。
那,胖寶,請問妹妹要載你去哪裡呀?

胖寶:「美咩要載我去溪頭,去阿里山,去陽明山!」


孩子,你是把你知道的出遊地點全都說出來了是嗎~~


胖寶很愛編故事。
不但會說自己要開車去各個地方玩,包括學媽媽「搭飛機到中國大陸,飛很久,去工作」,還會編派差事給妹妹,一下叫妹妹幫他煮咖啡、倒咖啡,一下又說妹妹開車載他出去玩,妹妹變成遊覽車北伯,甚至是火車北伯,很厲害的開著各種交通工具載胖寶出遊去。

而胖妹也都完全配合的參與演出,真是哥哥的忠實小跟班。
哥哥叫她去倒咖啡,就很乖巧自動的登登登跑去找茶壺茶杯組,裝模作樣的沖泡調理出一杯飲料給哥哥。
哥哥叫她開車,胖妹就聽從指揮的坐到哥哥指定的位置去開車,有時候也會福至心靈的自己伸出手來假裝指揮交通,一邊學吹哨子的聲音「嗶嗶~」,一邊很帥氣的單手操作隱形方向盤,開車前進。

看著孩子的互動讓我相信,排行會決定性格,某種程度上出生也就決定了命運。
胖寶有很強的支配欲、控制欲,會照顧妹妹,也很會指派差事給妹妹,所以長子長女容易有領袖氣質,或者是會霸凌同儕;胖妹為了能跟在哥哥身邊玩,都會很聽話配合演出,所以家中的老么不是逆來順受、委曲求全,就是聽話體貼、乖巧柔順吧。
不知道別人家的小孩,是不是也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