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我的南朋友


我知道,這樣的文章標題實在是佔你們便宜,但我一直都很愛這麼說,
親愛的你們,每一個都是我最喜歡的南朋友!


從暑輔剛開始,小國一們還沒進來,就一個一個熱心的回來幫我搬東西、打掃教室,忙這忙那的打雜,大熱天裡忙得一身汗溼了每個都不喊累。
等到小國一開始上課了,還一伙人約了回來幫我送午餐,讓我都不好意思,覺得這真是太高調了!

然後呢,三個大哥哥真的都很配合我的要求,準備了在小國一面前和學弟妹分享的一句話,聽得我都覺得感動,很真摰的建言。
「你們現在要打好基礎,不要輕易放棄。像我之前國一上時英文常不及格,下定決心用功之後,下學期就開始90幾,基測英文滿分。」
「不要覺得現在哪一科很難就放棄,覺得哪一科很簡單就看輕它,要踏實的打好基礎。」
「你們現在讀書當然重要、聽家長老師的話也很重要,但別忘了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最想要的方向。那才會是之後你真正有動力去走的路。」

一番話分享下來,冠宏成了學妹心中帥氣的警察學長,默默是笑起來很開朗的陽光男孩,東哥是走偶像路線的最高的那個學長。
為師的我在一旁,都覺得能和這樣成熟帥氣的學長站在一起、真是與有榮焉啊!



現在的國一暑輔,都固定有為期一周的童軍營和美語生活營,在這些活動中班上的孩子都很快就混熟了。

我很開心在這個可愛的班上發現了很多質地溫潤、透亮如玉的好孩子們,期待在未來的這三年間讓你們的瑩潔的光亮充分展現出來。


無法不提的是,就在這童軍營的活動裡哦,緣分還是把我們緊緊相連繫在一起。

哈,在營隊裡擔任隊輔的皓鈞,也就這樣配到我的班上、幫忙我帶這一票孩子。
從111,到152,再到現在182,就這樣連成了一條線,都是我親愛的南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